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櫻花爛漫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爛漫_2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我叫紫盈,是精靈王國的王后創造出來的精靈,我的職責是陪伴小王子卡雷,直到他找到理想的王妃。到現在,我已經陪伴了卡雷17年,我們是十分要好的朋友。 

  我有着與卡雷相同顏色的翅膀,藍得幾乎透明,這是高貴的象徵。 

  卡雷已經長成英俊的少年,當他找到理想的王妃,我就可以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星澤是負責精靈王國安全的守護精靈之一,他很冷漠,總是獨來獨往,我從來沒有見過他的笑,但我可以想象那有多麼迷人。 

  我又一次來到櫻花樹下,向婆婆講述我的心事。 

  婆婆在這裡已經有三千年了,三千年來,婆婆見證了無數精靈的愛情,他們的愛情無不長久。我只能聽到婆婆的聲音,看不到她的樣子。婆婆說,她就是這棵樹,這棵樹就是她。婆婆不能像其他精靈一樣隨意走動,可她知道許多我無法知道的事。我知道,在有精靈願意代替婆婆見證愛情之前,她會一直在這裡。 

  我常和婆婆聊天,更多時候只是我在說,婆婆靜靜地聽。偶爾飄起花瓣雨。我喜歡冰藍色的花瓣落在身上的感覺。 

  “孩子,你應該和小王子在一起,他一直深愛着你。”婆婆溫和地說。 

  “不,婆婆,請別這樣說,我和卡雷是很好的朋友。我只喜歡星澤。” 

  “紫盈!”遠遠地,卡雷在叫我。 

  我回過頭,卡雷飛落到我身邊。“我就知道你在這裡。母后找你有事,跟我走。”來不及跟婆婆道別,我就被卡雷拉走了。 

  卡雷牽着我的手在森林上空低低地飛。我突然想起婆婆的話,感到很不自在,於是掙脫卡雷的手,降落到了地面。卡雷緊跟着我。 

  “卡雷,你不是說王后找我有事嗎?這不是去王宮的方向。”我有些生氣,卡雷從來沒有騙過我。 

  “對不起,可是如果我不那樣說的話,你會跟我走嗎?”卡雷的眼裡寫滿歉意。 

  我知道,像我這種身份的精靈是沒有資格對王子生氣的,我只是小王子的附屬品,沒有小王子就沒有我,我能做的只是順從,可是卡雷卻讓我任性了17年。 

  卡雷又一次牽起我的手,然後吻了我的額頭。 

  我慌忙地後退。“小王子,請別這樣,我們都不是小孩了,要是被其他精靈看到了不太好,你應該去找你的王妃。” 

  “紫盈,做我的王妃。”卡雷深情地看着我。 

  “什麼?”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要你做我的王妃。”卡雷重複了一遍。 

  “可是我……” 

  “紫盈,原來你在這裡,我找你好久了。”我回過頭,說話的人竟是星澤。黑色的翅膀加上一襲黑衣,把星澤襯托得更神秘。 

  星澤完全無視一旁的卡雷。我不知道星澤為什麼會這樣說,驚訝地看着他。 

  “你忘了嗎?我們說好一起去看日落的。”星澤說著,帶着淡淡的笑意。我很高興,這是星澤第一次主動對我說話,而且還帶着笑意。 

  “對呀,我差點忘了。”我轉身對卡雷說了句“對不起”就和星澤頭也不回地走了。我可以感覺到卡雷注視的目光。 

  我和星澤沒有去看日落,走了很遠,我想要打破沉默,就對星澤說謝謝。 

  “沒什麼,那些王子總愛欺負弱小的精靈,我只是看不慣而已。”星澤又是冷冷的了。 

  “卡雷他不是……”我想為卡雷辯護,可是星澤不會明白的。本來想向星澤表白,可看來不是時候。“已經不早了,我要回去了,謝謝你。” 

  “回去?去找你的小王子嗎?”星澤居然這樣問,真是讓日人捉摸不透。 

  我看着星澤的眼睛說:“是的。” 

  正要轉身的時候,星澤抱住了我,在我耳邊溫柔地說:“紫盈,不要走,我喜歡你。” 

  我被突如其來的變化嚇到了,心還沒有平靜下來,嘴卻老實地說了“我也是”。 

  原來星澤是喜歡我的,我真幸福。 

  和星澤道別之後,我來到了櫻花樹下。 

  “婆婆,星澤說他喜歡我。卡雷有了王妃后我就可以和星澤在一起,永遠不分開了。”我高興地說。 

  “孩子,小王子是真的這你啊!雖然星澤也不假,可是……”婆婆的聲音略顯沉重。 

  “可是什麼?”我急了,婆婆一定知道什麼。 

  “一切都是早已註定的,我只有祝你們好運了。” 

  婆婆的話讓我感到不安,直到又見到星澤,一切抖都被我拋到腦後。 

  星澤帶着我在精靈王國的上空高高地飛。我收起翅膀,安心地依偎着星澤。真希望星澤就這樣抱着我一直飛。 

  我們剛降落到森林就遇到了卡雷。 

  卡雷和星澤站在原地對視了好久,眼裡都沒有憤怒,但那樣的氣氛足以讓我窒息。 

  “紫盈,跟我走。”卡雷拉着我要走,我的另一隻手卻被星澤握住。 

  我沒有選擇,在卡雷找到王妃之前我必須跟着他,否則就會遭到嚴厲的懲罰。 

  我對星澤說:“你在這裡等我,我很快回來。”我給了星澤一個堅定的眼神,然後跟着卡雷走了。 

  “卡雷,對不起,我不能沒有星澤。”我難過地低下頭。 

  “我明白,就像我不能沒有你。我尊重你的選擇,只要你幸福,我就放心了。”我感激地看着卡雷,他看我的眼神依舊溫柔。 

  卡雷像小時侯一樣吻我的額頭,我最後一次擁抱卡雷:“卡雷,謝謝你。”他已經結實了許多。 

  我興奮地來到櫻花樹下。 

  “婆婆,卡雷已經成全我和星澤了,我自由了。請您見證我和星澤的愛情。”我跪在樹下虔誠地說。 

  “孩子,愛情不是因為有了我的見證才長久,我只見證長久的愛情,原諒我不能為你們見證愛情。”婆婆還是拒絕了。 

  “為什麼?您是說我和星澤不會長久嗎?不會的!”我跑開了,眼淚落下來。我是那樣信任星澤。 

  婆婆的嘆息越來越遠,越來越輕。 

  我來到森林,卻沒有看到星澤熟悉的身影。我大叫星澤的名字,聽到上空傳來星澤急迫的聲音:“紫盈,快離開這裡!快!” 

  我抬頭,看到星澤和幾個陌生的精靈打鬥。 

  “星澤,發生了什麼事?”說完這句話,我看到一支箭向我飛來。我已經忘了要躲,星澤以最快的速度擋在了我前面。 

  “不——”我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星澤真的為我擋了一箭,在我懷裡奄奄一息。 

  我的淚止不住地往下掉。這時,其他的守護精靈都趕來了。 

  “星澤,我要救你。”我哭着說。 

  “沒用的……這是毀滅之矢,被它射中是比死無疑的……不要哭……對不起,我不能再保護你了……”星澤連說話都失去了力氣。我感到他的身體正在慢慢變輕,便得透明。 

  “別說了,星澤別說了。” 

  “紫盈,我愛你……” 

  星澤的身體連同話語一起在空氣里飄散,沒有留下一絲痕迹,可我的感覺卻如此真實,心痛得無法呼吸。原來婆婆早就知道。 

  外來的侵略者被英勇的守護精靈擒住,我知道了他門的目的是擾亂精靈王國的安寧。 

  我沒有向卡雷告別,獨自來到了櫻花樹下。 

  “婆婆,請您允許我代替您見證所有精靈的愛情。”我半跪在婆婆面前說道。 

  “孩子,你想好了嗎?你可能會永遠呆在這裡,永遠。”婆婆似乎是在勸導我。 

  “是的,我想好了,請您成全我。”我堅定地說。 

  一陣風吹來,撩起我紫色的長發。冰藍色的花瓣紛紛飄落。 

  一千年後。 

  一個可愛的女孩和一個靦腆的男孩緊緊地牽着手跪在我面前。 

  “婆婆,請見證我們的愛情。”女孩說。 

  “孩子,愛情不是因為有了我的見證才長久,我只見證長久的愛情。”我說。 

  一切晃如隔世。 

  又一陣風吹來,飄起了好大一場花瓣雨。

您正在瀏覽: 櫻花爛漫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爛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