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會克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會克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匆匆》有感

 湖南省益陽市 南縣實驗小學93班 彭佳?

  輕輕地打開書本,低聲誦起了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有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多麼優美,多麼富於哲理的話語,我一遍又一遍地讀着、讀着……

  朱自清真不愧為二十世紀著名的散文家,他寫這篇《匆匆》時,才二十三歲,可他已是清華大學赫赫有名的才子了,正值風華正茂。可是他仍然覺得自己在白

  白地浪費時間,沒有為國家、為社會作出什麼貢獻,深感惋惜。他筆下的《匆匆》就是他心靈的真實流露。

  是啊,時間在默默地,沒有聲響的從我們身邊溜走了,我們到底又幹了些什麼呢?又有什麼收穫呢?當我們回首這一切時,也不免感概萬分。與朱自清相比,真是感到慚愧。我們不也是在白白地浪費時間嗎?課堂上,當你與同學講小話時,時間便從你那雙伶俐地小嘴邊溜走;當你上課開小差時,時間便從你發愣的眼前閃過;當你和朋友們瘋狂地踢着球,而忘記做作業的時候,時間便從你奔跑着的腳邊左躲右閃地閃過了;當你坐在電腦旁津津有味地玩着遊戲的時候,時間便從你那晃動的鼠標下流逝……

  也許每個老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當自己回首往事的時候,總會覺得自己沒有抓住時間多做一些事,現在老了,想做也做不成了,於是只能發出一些傷感的感嘆而已。是啊,在看來漫長的人生道路,其實也只是白駒過隙,一瞬而已。如果我們不抓住時間去做一些自己該做的事,那麼當你有一天面對鏡子,看到被時間染過的滿頭白髮的時候,你才會覺得自己虛度了年華。

  歲月不饒人,再有本事的人也無法把時間留住,所以,要想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更精彩,那我們只能從現在起抓住分分秒秒,努力學習,撐握過硬的本領,將來為國家,為社會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也許只有這樣,當我們老了的時候,才不會後悔自己是在這世上白白走了一遭。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會克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會克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