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第一次” 

  參加朗誦比賽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可我從來沒參加過,它在我心中佔了很大的分量。 

  國慶節時,學校舉行了“愛心永恆朗誦”比賽。老師讓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參加比賽。要知道,我只在班上朗誦過,還從來沒有在幾十張陌生的面孔前朗誦,我真不知是喜還是憂。 

  比賽前,我們四人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第一次在這種大場面朗讀,我還真有些緊張。本來很簡單的一句話可到了我的嘴裡卻變得那麼拗口,學了很久我才把它記住。 

  我正讀着課文時,輪到我們班了。這時,我的心裡像揣了只小兔子,撲通撲通地直跳。準備進場時,我的腳像灌了鉛似的,千斤重。 

  比賽開始了,我懷着緊張的心情走上台。“老師們,同學們,下午好!我們是中華少年!”說完這段話后,我們馬上開始朗誦。我心亂如麻 ,不知怎麼辦。該我了,“我是藍天下的……雛鷹 。”這時,台下議論紛紛,我的臉火辣辣的。為了緩解心情,我東張西望。突然,我想到老師所叮囑的,朗讀時千萬不能東張西望,否則會給評委留下不好的印象。我馬上目不轉睛的盯着我前方的評委。評委聚精會神地聽着,好像已經進入詩中。過了沒多久又到我了,我想,我一定要好好表現。剛開始我就出糗了。“射箭”被我讀成了“se箭”。我想,改過來吧,不,還是不要改。改,不改……正在心慌意亂時,老師說的話,讀錯了不要去改正,否則會讓後面的同學接不上。我沒有去改,後面的同學接得很順利。我們讀得既流利又富有感情。原本嚴肅的評委也笑逐顏開。 

  經過我們的努力,我們班獲得了全年級第二名。 

  從這第一次中我感悟到,我們無論遇到任何坎坷,只要勇於實踐,努力你應能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或許在這次坎坷中,你還能發現身上所發出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