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學習了一片課文《自然之道》。

  這篇課文講的是:“我”和嚮導結隊來到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島觀察幼龜是怎樣離巢進入大海的,而我們自作聰明的救了一隻幼龜“偵察兵”使得成千上萬的幼龜遭到滅頂之災。論而事實,其實我也做了一件類似的事情。

  去年暑假的一天,烈日當空。我來到姥姥家玩,剛一進家門,我注意到了姥姥家靠牆的雞籠子:裡面裝了很多雞和雞蛋,我忍不住好奇問姥姥:“姥姥,這個雞蛋能吃嗎?”姥姥笑眯眯地說:“恩,這個嘛,還不能吃,因為啊,這個雞蛋是能生出小雞仔的。”我點了點頭。於是,我心中暗暗生了一計。今天,萬里無雲,我帶着剪刀悄悄來到雞籠子這,打開雞籠子,偷偷拿出來一個雞蛋,用剪刀剪開了一條縫,然後,再把小雞拿回雞籠子。之後,我連續幾天一直觀察“它”的活動情況,發現“它”無論是吃飯還是活動都比不過其他的小雞仔,我滿臉茫然地去問姥姥,姥姥聽了,哈哈大笑地說:“傻小子!這小雞仔是不能這樣輔助的,”“它”天生就是要靠自己啄殼而出的,不然,“它”就會失去抵抗力,沒過幾天就死了。我聽了姥姥這番話恍然大悟,同時也為自己的行為而感到悔恨,而且我也領悟了一個道理:做事情一定要按自然規律去辦事不要自作聰明、自以為是,反而會把事情辦糟。

  我輕輕地合上語文書,從而我知道——書是知識的海洋,力量的源泉,生活的方向盤,書是知識海洋中的燈塔,讓我們一起走進書的世界,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吧!!

  六年級:劉雅婷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