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現在還記得母親鼓勵我讀書的話:“看課外書,就是作者的心靈與你的心靈的交流,看得多了,作文、閱讀水平都會大幅度提升,並且學到作者妙筆生花的精華!”是的,從7歲開始,我就把書當成是我的朋友,我的老師。 

  每當我看書時,總覺得一股暖流溫暖着全身,把學習的疲勞與作業的壓力沖得一干二——這股暖流就是裝載着人類靈魂的一點兒知識和智慧,源源不斷地“輸入”我體內。 

  但是,我也曾經因為不愛惜書面被爸爸教訓過,那是時候剛上小學,對一切都那麼好奇。輔導書用得久了,塑料皮和紙便分開了,我那時候貪玩,把所有輔導書的塑料皮都撕了。星期五晚上,父親出差回來,照例給我複習。當他看到輔導書變成這樣時,問我為什麼,我不在乎地說道:“貪玩嘛,哪一個小……”“啪”地一聲我的臉頓時火辣起來,“書是拿來玩的嗎?”父親一把抓起我,把我拖到書房,拿起一本書丟給我,撇下一句“哼,貪玩!”走了。 

  我看着那本蠟黃的書,也是一本用書皮包着的書,似乎在訴說它的久遠。我翻開裡面。沒有一點卷頁、撕壞,還有鋼筆的寫寫畫畫,如今還依稀可見。首頁還寫着×××(父親的名字)一九八0年購於上海。 

  我瞟了一眼那本被我折磨的書,無精打采地躺在那兒。書頁被風扇吹得“沙沙”地翻了幾頁。我看到了它年輕而悲傷的面孔,而且還在流淚的眼睛…… 

我的心裡澀澀的,一下子眼淚就奪眶而出。 

  書教我領悟人世間的真諦;書給我知識,傳播人類的文明。是它讓我在歷史長河裡暢遊又吸收文化營養,讓我認識了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難道,難道我就這樣回報書賜予我的恩惠嗎? 

  晚上,我發了一個夢:書又敞開她那博大的胸懷,指引我走向成功的階梯。早上起來后,媽媽還說我睡覺時笑得很大聲,吵醒她哩!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