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的故事》

  江蘇泰州名流劍橋朱光老師突破作文教育中心(六年級)朱小h

  書,是我生命中的航標燈;書,是我永不放棄的追求。

  ??題記

  小時候,我並不愛讀書,只覺得玩最重要。直到有一次,偶然的一次,一則《皇帝的新衣》進入我幼小的心靈。

  步入小學,我對書的要求就不僅僅局限於那麼幾則童話寓言或四大名著。我有了新的追求:《堂吉?訶德》、《哈里?波特》……它們帶我走進了虛幻而又令人嚮往的神奇世界。

  我常常在皎潔的月光下,盡享書給我帶來的無窮歡樂;我有時在溫暖的陽光下,體驗書中主人公的凄慘命運,不禁潸然淚下。

  其實,讓我真正愛上讀書的,還是那次……

  那次,是暑假,家人帶我外出旅遊,我準備了一本心愛的書??《老人與海》。可就在出門前,我望了帶上它。當時我還並不以為然,只想就好好欣賞風景吧。誰知,我一直在想書中的內容,想起勇敢的桑地亞哥老人正在和大馬林魚,一群貪婪的大鯊魚搏鬥……夜晚,我輾轉難眠,滿腦子都是老人那蒼老的面龐。就在這時,我真正體會到了書對我來說是如此重要。

  吾不可以一日無書。

  我真的完全到了這種意境。現在的我,更沉醉在散文之中,周敦頤筆下出淤泥而不染的蓮,令我至今難以忘懷;柳宗元的《小石潭記》更讓我叫絕……

  這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指導教師:朱光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