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發現 

  啊!經過我的努力研究,終於發現了“手同尾是1”的兩位數的快速算法。它給了我很多啟示,不反讓我嘗到了動腦的跳投,還讓我悟出的真理。 

  那是我13歲的一個晚上,家人都津津有味地在飯桌旁吃晚飯,爸爸突然問我:“馨兒,你能儘快口算出爸爸出的這幾道題嗎?”“哪些題,您說吧。我爭取達標”。“好”。爸爸眉開眼笑地說道:“41X41、51X51…限你五分鐘內算出所有的答案。”我立刻抓緊時間在大腦中計算。但由於都是兩位數的,所以,搞得我腦子裡一團亂麻。這時,爸爸見我一籌莫展的樣子,微笑的說:“算不出來吧。你發現這些口算題都有什麼特徵嗎?你好好想想,肯定能很快選出來的。”我回想了一下這些題,發現頭數都是相同的,而尾數都是一。我感到這些題一定有快速計算法。於是,我發誓一定要把這種簡便法運算研究出來,我的發明就這樣開始了。我先計算出41X41的結果,是1681。我抓耳撓腮,絞盡腦汁,但還是毫無眉目。我又計算出51X51的結果,是2601.從此以後,我吃飯在想,睡覺在想,連走路都想。功夫不負有心人,有一天,我終於找出了竅門:先用這兩個因數的首數先乘,再把它們相加,而個位上則都是1,這樣就可以快速算出答案了。我為了證明,就試驗自己能不能口算出其他類似的題。我琢磨着:61X61,6X6=36,6+6=12,12滿十進一,連起來得數是3721,我利用同樣的方法算出了另外幾道題。口算完后,我再一道一道地計算,結果一模一樣。此時此刻我那開心的勁兒真是難以言表。我興高采烈、迫不及待地撥通爸爸的手機號碼,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出差的爸爸。爸爸聽了,直誇我肯動腦。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自從這件事過後,我懂得了一個到了: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知識長河,沒有正不服的知識高峰。只要你願意,勇於嘗試,災難的題也會迎刃而解。只要你肯動腦,勤思考,做生活的有心人,你一定會有新的發現! 

  指導老師:李傳琴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