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許多人的心裡都隱藏着童年的發現,這些發現是那麼的有趣。下面我來介紹一下我的童年發現。 

  好久沒下雨了,我們的自然老師叫我觀察螞蟻。螞蟻總是在6~7點起床,7~8點清掃衛生,8~9點工作,下午5~6點收工。這是我在書上所看到的,可見螞蟻的生活很有規律。我早早就起了床,螞蟻和我昨天一樣,可是5點的時候不見它們收工晚上7點多還在忙,這是為什麼呢?我細心的觀察,只見一隻只螞蟻嘴裡銜着一顆顆小土粒從洞里爬出來,堆在洞口周圍。它們出出進進.忙忙碌碌,一刻不停地在洞口周圍用叼出的土粒築起一道環形的“圍牆”。最後還見一隻螞蟻用一顆較大的土粒把洞口封住,這才算是結束了這一天的工作。自然老師告訴我們:這是螞蟻在銜土“築壩”,這種現象預示着明天將要下雨。我聽了半信半疑。 

  第二天,我起了床,今天螞蟻沒有提前“開工”。這時,天空陰沉沉的,天上烏黑一片。可是我還是照樣觀察,洞口仍舊被土粒蓋的嚴嚴的。過了一會兒,洞口仍舊原樣。又過了一會兒,老天果然下起雨來了,雨下的還不小呢!從早上下到下午,好一場中雨,基本解決了旱情。我有發現螞蟻又在“築壩”。根據“螞蟻築壩,不陰就下”的經驗,又根據螞蟻築的壩的大小,我們發布了那天天氣“陰有小雨”的氣象預報。 

  可是到了下午5點了,天空仍然那麼晴朗,沒有一絲雲彩,根本沒有下雨的跡象。為什麼哪天預報不靈了呢?我又跑到螞蟻窩跟前仔細觀察,見到螞蟻仍在出出進進,個別的仍銜着土粒“築壩”。我撿起幾隻螞蟻用來“築壩”的土粒,用手指捏了捏,怪事,怎麼用勁捏也捏不碎?我們把它與泥土比較了一下,啊,原來這些螞蟻用來“築壩”的東西,像土粒而不是土粒。自然老師告訴我們,這是個螞蟻從洞中清除去來的排泄物。噢,我被螞蟻的假象欺騙了! 

  瞧,這就是我的有趣的童年發現。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