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茉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去年過生日的時候,叔叔送給了我一盆茉莉花,他說:“茉莉花很漂亮。白天,它們將美麗和芬芳,還有生命,全部獻給人類。晚上,卻脫落了,叔叔為什麼送你一盆茉莉花做你的生日禮物呢?因為叔叔讓你看看它的無私,像它學習。” 

  我仔細地觀察觀察了茉莉,我發現茉莉的莖細長而挺拔,它那碧綠的葉子呈橢圓形,葉脈微呈白色,清晰可見,遠遠望去,就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楚楚動人,茉莉一般在夏季開花。它剛長花苞時,人們只能看見龍爪一樣,半開半合的萼片,而小小的花蕾卻往往是藏而不露。後來萼片長到一定的程度就會慢慢擴散,花梗露了出來,這時的花蕾就長得很快,不出幾天,就會慢慢開放,完全開放的花朵很像荷花,只是很小,花冠比一分的硬幣還要小。後來,越長越大,茉莉的花朵雪白雪白的,花瓣尖尖的,茉莉的花蕊處放出陣陣清香。這幽雅的清香常常是人如痴如醉。茉莉的花朵壽命非常的短,開了一天後,茉莉花就慢慢地變黃了,變黃而脫落了。觀察完后,我不住地感嘆:“茉莉花把自己的芳香和生命都無私地奉獻給了人類,怪不得人們常常稱讚它的心靈,像它的花朵一樣美麗,純潔。”叔叔說的對,我真要向它學習呢。想到這兒,我不禁跑去多買了幾盆茉莉花,放在陽台上,真美啊 像一朵朵白玫瑰,看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了那首人人會唱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呀

  ……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