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認為能吃到山珍海味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能穿上綾羅綢緞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能開個名牌轎車就是幸福.乞丐認為能吃一頓飽飯就是幸福;酒鬼認為喝個酩酊大醉就是幸福;失業的人認為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就是幸福……而我認為,能讓別人快樂就是最大的幸福。 

  一次,我坐公交車去縣城,車上十分擁擠。好在,我是在始發站乘車的,所以有位置。路上,我望着窗外美麗的風景,醉人的春陽,心裡十分愜意。這時,車子在一個小站停了下來,又上了好幾位乘客。 

  這時我隱約聽到前門那台刷卡機報了一聲:“老人卡。”我向前門望去,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在刷卡。他大概是正急着趕車,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我想:車上這麼擁擠,老爺爺年齡又大又勞累,怎麼能承受沿途的顛簸呢?於是,我便想給老大爺讓位。在思考間,老爺爺已擠過人群,來到我的位子旁,站住了,因為我這裡還有一點點空間。爺爺伸手想去抓上面的扶手,但沒有成功。畢竟老爺爺有些駝背。老爺爺搖搖頭,抓住了車子座位旁邊的欄杆。我趕忙站起來,面帶微笑地說:“老爺爺,您請坐。”老爺爺一聽,先是愣了一下,但馬上就反應了過來,連忙道謝,我忙應道:“不用客氣。”老爺爺安穩地坐到了位子上,長舒了一口氣,臉上表露出輕鬆的神情。周圍的人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站在座位旁,使勁地抓住了扶手。 

  路上 ,車子顛顛簸簸,我的身體也不時搖搖晃晃,幾次都想摔倒。我的手扶得也酸了,腳站得也麻了,但我始終沒有後悔,沒有一絲怨言。因為,我看到老爺爺安詳地坐在座位上,臉上流露出慈祥的笑容,心裡美滋滋的。車外的陽光伴着幸福的音符直達我的心底,演奏着美妙的幸福。 

  現在,你若問我幸福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幸福是一種感覺,是你在幫助別人,為別人分憂,那種快樂的感覺。幸福只是一個細小的動作,心頭花朵開放的聲音,只要我們拉開心靈的窗帘,讓陽光灑滿心房,我們都會感到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