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我有過許許多多的理想:救死扶傷的醫生、浪漫飄逸的詩人等等,如今,我只有一個理想,那便是作為一個志願者,來一個偏僻到簡直是與世隔絕的小山村裡當一名老師。 

  志願者這一種職業,很多人都不理解。畢竟,在這個燈紅酒綠、金錢主宰的社會裡,誰還會想到去做那種沒有工資的職業?我認為,這其實也是一個很崇高的職業。 

  在一本雜誌上,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張照片,照片上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在破爛的瓦房前如饑似渴地讀書。相片的解說是這樣的:“一山區女孩拿到外界贈送的書在看。”我看見,小女孩的眼神里充滿着求知的慾望,這深深地觸動了我。從此,當一名志願者的理想便在我心裡悄悄埋下了種子。 

  在很多的貧困山區里,孩子們沒有老師,只能跟着父母當農民,一生走不出大山。即使走出了,大部分都只是打工的命。知識是真正走出大山的唯一希望。每每想到這裡,我的心便隱隱作痛。在當一名志願者的理想更是在我的內心深深地紮根了。 

  理想是一盞明燈,照亮着我前進的道路。也許前方的路是否充滿了困難,我都一定會堅持走下去,直到走到成功那一頭。我要從現在開始,從這一刻開始,認真學習,為理想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