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我想對你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想對你說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您好!您還記得那個夏天嗎?在那微風輕輕吹過的一瞬間,讓我認識了您!從那天起,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懂得了許多畢生受用的人生哲理。如今,風依舊在吹,夏天的雨也伴隨着它,但我心中的依戀卻留着心中。彷彿閉着雙眼, 

您的音容笑貌又會浮現在眼前。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一個多麼悅耳的名稱,一個多麼神聖的職位。古有唐代大詩人李商隱的詩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今有現代偉大文學家魯迅的名言:“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牛”。春蠶冰清玉潔,氣質高貴;它食幾莖綠葉,吐一片錦繡;它生命不息,吐絲不止;它……春蠶這些優秀的品質,只有像您這樣的人民教師才當之無愧於這樣的稱謂。  

  老師,您像春蠶,吃的是幾片綠葉,但卻不求索取地吐出美麗的細絲;您像園丁,精心地培育着祖國的花朵;您像蠟燭,默默地燃燒自己,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您像一棵大樹,默默無聞地為我們遮風擋雨;您像一座長橋,讓我們走在上面,通往知識的海岸;您像一條長長的橋索,為我們連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像…… 

  三尺講台,是您施展才華的天地;教學新法,發揮點石成金的魔力。你揮灑汗水耕耘,只是為了今天的幼苗早日成材; 您傾注心血澆灌, 無非是為了祖國的花朵更加絢麗。  

  我還記得您那沾滿粉末的雙手,曾記得您那慈善的諄諄教導,曾記得您那新增的幾根銀髮。正因為有了您,莘莘學子才能成才;正因為有了您,世界才會如此文明。您不是演員,卻吸引着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麼學生們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日積月累,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它一定會把您的精神發揚光大的。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我對您的讚美!我雖然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但是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 

  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但是老師,您的名字,您的音容笑貌刻在我們心上,這才真正永存。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才有着像大海一樣豐富、藍天一樣深湛的內涵!  

  祝:桃李滿天下! 

  您的學生 小麗  

  2007年6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想對你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