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具有的勇敢、頑強、執着、奮進、刻苦、奉獻的精神。讀了這本書後讓我愛不釋手,保爾那頑強的品格是多麼令人欽佩!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保爾從小在苦水中長大,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哥哥是工人。保爾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他在食堂里幹了兩年,受盡了凌辱。 保爾也是個不幸的人,一生十分坎坷。保爾他雖然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他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他還堅持寫書,對自己毫不顧惜,他的意志堅強,為了信念、為了實現人生的價值,把他自己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這篇文章告訴人們,人要過一種有意義的生活,不要虛度光陰,碌碌無為;人一定要堅強,不要放棄。正如文中的一段話所言:“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讀完這本書後使我受益匪淺。從中我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是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保爾一生的命運非常坎坷,然而他憑着什麼讓自己活下去呢?是毅力,是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像他這樣,十幾歲就立足沙場,奮勇殺敵,在沙場上,他被砍了好幾刀,仍然大難不死,為什麼呢?還是因為毅力,年輕的他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依然忘我的工作着,有休假的機會仍然工作着,毅力真是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啊!保爾這種寧願犧牲愛情、親情,也要執着追求黨的精神,對於我們這批青年學員來說,不能不說是一種震憾,一種心靈的震憾。他的行動告訴我們對黨要忠誠,要執着,更要熱愛。 

  啊,保爾•柯察金!你的精神,你的意志,你的品格,你的……都讓我深受震撼。你讓我熱血沸騰衝向終點!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