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暖花會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暖花會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姑娘悄悄、輕輕地靠近了我們,冰雪在溫暖陽光的照耀下融化了,種子們似乎都等不及了,紛紛破土而出,長出了嫩綠的小芽。柳樹抽出了新葉,春筍也怯怯地探出了頭,連花枝都綻開出幾朵花蕾。萬物復蘇,勃勃生機。

  春雨瀟瀟地下着,枯了一冬的枝條於朦朧中有了一層淡綠的色彩,雨水順着樹尖滴下來,“滴答滴答——”,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就像韓愈所說的“草色遙看近卻無”,帶有一種隱約的美。雨水,催促着淡綠變濃,變翠,也催促着花蕾飽脹、綻放。

  嗯,春暖,花開了。

  鵝黃色的迎春花,樣兒像個小喇叭,盛開的花瓣舒展着,多得幾乎把枝條覆蓋住了,枝頭的花蕾競相開放。紅得似火的木棉花,正熱情地綻放自己的美麗,昂首怒放。白得如玉的月季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含苞欲放。一陣沁人心肺的清香吸引了一群蜜蜂,嗡嗡作響……

  家中也有許多花,但最奇怪的就是櫻花了。去年冬天,花枝上的葉子全部掉光了。到了今年春暖時,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瘋狂地生長着,甚至還沒長葉已經冒出了一朵花蕾,到現在,花都比葉子多了。看着那一朵朵白嫩又帶有粉紅的柔軟花瓣,我恍然大悟:不錯,花兒趕着春暖開,錯過了春暖期,花卉就失去了展示美麗容顏的機會了。春暖花開,這也是大自然的一個規律吧。

  春暖,需要等待。那沉默在綠葉之間的蓮花花蕾,不是一直在等待着嗎?就這麼一直等待着,等待着春暖,然後,就可以開出那潔白、如仙子般不食人間煙火的花朵。沒錯,燦爛需要等待,沉寂的等待才能換來綻放美麗的那一刻。

  那在樹上沉睡着的蛹,也許也在等待着春暖,等待着那一刻,可以迎來它一生最美麗的時候,最終破繭而出,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那在森林裡遊動的蛇,懵懵懂懂地等待着,等待着春暖時,脫掉原來的外衣,換上新衣服。那樹上的新葉,也如花朵它們一樣,等待着春暖。它在冬天已經積蓄力量,準備在春暖時拚命汲取養分,加速猛長。

  春暖花會開,這就是自然之道。自然之道亦是為人之道。

  不能急於求成。一節課,一天,一年,六年小學,都不能讓我們一下子有所成就。我們現在的學習,重在打基礎,拓視野,形成良好習慣,在等待中充實自己,積蓄力量。一旦時機到來,我們走向社會,就會像花兒置身於春暖中,盡情地展示我們的英姿……

  只有學會等待,才能綻放美麗。

  廣東江門紫茶小學六年級:纖纖紫蝶舞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會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暖花會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