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堅強意志的保爾 

  許多人都是遇到了一點點的困難就退縮的,少許人能把困難當作是一種練習來鍛煉自己,不管多大的困難,這些人都會去面對它們,而不是像另一種人一樣去逃避。這種人的下場我們多多少少都知道一點,他們沒有達到自己的承諾,而另一種人是達到他們自己對自己所承諾,第二種人同時也有一顆熱愛祖國的熾熱之心!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就講述着第二種人的故事:一個叫保爾青年先是被退學,又面臨著失業、被捕等很多大的挫折,最後離開家鄉,成了一名著名的戰士。就在他臨終的時候,也依然為自己的祖國奉獻和犧牲着。 

  多麼偉大的青年,一個革命烈士就連在自己的臨終之時都願意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祖國就是一個集體,只要每個人都為它出一份力,國家就變得繁榮富強,再大的災難也會能被戰勝。集體的力量永遠勝於個人。如果一個人去抬一塊石頭,可能抬不起來,而幾個人來抬它,那麼它一定能被抬起。因為獨木不成林,滴水不成海。只要團結一心,沒有什麼困難是解決不了的。 

  從這一個故事中我感悟了其中道理我用一句話說出來:克服困難能培養堅持不懈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