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回信通訊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郵政編碼:353000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在此,我要對您道一聲:“您辛苦了!”,獻上一朵純潔的康乃馨,那淡淡的花香中包含着我對您最真誠的祝福。 

  從我“哇、哇”墜地到“呀、呀”學語,從“嗷、嗷”待哺到跌跌撞撞地長大,已經有十三個年頭了。這十三年來,為了我的成長,您不知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費了多少心血,您平時對我那無微不至的關愛,至今在我的腦海中還歷歷在目。忘不了當我半夜發燒時,是您穿着單薄的衣服背我到醫院;忘不了每次在餐桌上,是您一直往我的碗里夾菜,而您自己則端着白花花的米飯,還笑着告訴我,您不太喜歡吃魚和肉……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那次考試失敗后,您對我的開導。 

  那是一次科學期末考試,鮮紅的“88”分令我灰心喪氣,那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像一張張嘲笑我的面孔,“哈哈,這麼簡單的題目你都做不來?苯死了!”。再瞧 瞧,那些考得好的同學那歡呼雀躍的表情,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回家的路上,我的臉上像蒙了一層陰影,身上像澆過一桶冷水,涼颼颼的。回到家裡,我忐忑不安地把考卷攤在媽媽的面前,低着頭,背在身後的十根手指像打亂順序的音符,胡亂地交錯着,我本以為媽媽會劈頭蓋臉地罵我一通,誰知她竟然笑眯眯地說:“88分,喲,挺吉利的!”,我聽了頓時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媽媽親切地撫摸着我的腦袋說:“分數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總結經驗教訓,爭取下一次考得更好些”。這短短的兩句話,像一束溫暖、清新的陽光照進我的心田,讓我豁然開朗。媽媽,您不僅是一位慈母,更是一位稱職的老師,感謝您教會了我自信,使我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使我敢於正視困難,勇往直前。您的諄諄教導,使我終身受益。 

  媽媽,您的偉大,不僅僅在於凝結了我的血肉,更在於塑造了孩子的靈魂。母親的一生,是一次愛的航行;母親的一生,是愛的奉獻;母親的一生,是愛的結晶。 

前一段時間,我得了腸痙攣,常常到了半夜就十分疼痛,為了不影響學習,您半夜起床給我揉肚子,有時我實在忍不住了,就緊緊地抓住你的手臂,在您的手臂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指甲印,我心裡愧疚極了,而您還是一聲不吭地為我揉肚子,豆大的汗珠落在我的嘴唇上,鹹鹹的,啊!,這就是母愛的味道。 

  當我安然無恙時,您卻病倒了,望着您那蒼老的臉龐,我不禁心頭一熱,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我不禁熱淚盈眶,我要由衷地向您道一聲:“媽媽,您辛苦了!”。 

  當我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一天天長大時,您卻一天天衰老。歲月的長河在您那美麗的臉龐上衝出一道道溝壑,時光流逝,在您的黑髮上增添了許多滄桑,但您在我心目中依然是美麗的,因為母愛永遠不會老,母愛無崖。將來我要用自己創造的碩果來回報你的恩情! 

祝 

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

  碩碩 

  2006年5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