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美德的好媽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美德的好媽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九歲,性格開朗,愛好運動、聊天,雖然有時會發脾氣,但她具有很多優良品德。

  有一次,我拿着香蕉在路上吃,吃完了便把香蕉的皮扔在人行道上。媽媽見了,愁眉苦臉嘆了一口氣說:“哎呀!瞧你這小子!怎麼連一點點美德都不知道,要是老人摔倒了怎麼辦?老師是怎麼教的?”我慚愧地低下了剛剛才抬起來的頭。心裡難過地對媽媽說:“多謝媽媽的指教,這個缺點我一定儘快改正!”媽媽聽了便向我笑了笑。然後,我就撿起香蕉皮,走到附近的垃圾桶旁扔了。

  還有一次,媽媽帶我去爬山。在公交車上,媽媽看見一位老奶奶沒位置坐,立刻就站起來,說:“老奶奶,請坐!”我看了后也站起來,讓媽媽坐,然後在媽媽耳旁悄悄地說:“媽媽,您真好,您這樣做是對的,以後您老了也有人會給您讓坐的。”媽媽看我說出這句話后高興得不知說什麼好。

  這兩件事雖然都是很普通很普通的生活中平凡的小事情,但都能體現我媽媽一個人的素質及思想美德。

您正在瀏覽: 有美德的好媽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美德的好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