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不在家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不在家的日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婆今年一月份70歲大壽,媽媽回家祝壽去了,由爸爸在家照看我。 

  媽媽登上火車當天的中午,吃過飯,爸爸上班去了,我上學還早,便匆匆寫完作業打開電腦玩了起來。哈哈!沒有人管我的感覺真爽! 

  第二天,第三天也都是如此,可到了第四天,我在作業中碰到一個難題,剛想叫媽媽,又突然想起了媽媽不在家,爸爸工作繁忙,現在還沒有回來,我想起媽媽平常給我解題時耐心的樣子,心裡有些想媽媽了。 

  這天晚上,時針悄悄地指上了“6”,爸爸怎麼還不回來?我連忙打點話給爸爸,得到的答覆卻是:“爸爸在外面應酬,晚上要很晚才能回來,你自己做飯吃吧!”話音剛落,“嘀——”電話被掛斷了,我心裡空落落的。走進廚房,我又想起了媽媽作飯時忙碌的身影,心頭一酸,淚水湧上了眼眶,我急忙用手擦乾。 

  我只會煮麵條。在鍋里加好水,打開灶,不一會兒就傳出了我熟悉的聲響“咕嚕嚕——咕嚕嚕——”以前我是坐在餐桌前等候時聽到這聲音的。麵條終於煮好了,坐在桌前,看到這碗熱騰騰的麵條,我才感覺到自己的肚子早已咕咕叫了,我抓起筷子吃了起來。“呸呸!”真咸呀,我不小心把鹽放多了。在這之前,我好像根本沒吃過這樣的麵條…… 

  第二天早晨,鬧鐘“丁零零”叫醒了我,我爬起床穿好衣服,看到書桌上有一張便條,便條上是爸爸的字跡,便條上寫着:“孩子,爸爸今天有事出去了,你自己去上學吧!客廳的茶几上有幾元錢,你去外面吃早點吧!” 

  在去上學的路上,我機械地咬着手中兩個乾巴巴的大饅頭,心裡又想起媽媽。媽媽,你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呀!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在家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不在家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