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粗糙與細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粗糙與細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粗糙與細嫩 標籤:一雙粗糙的手作文 粗糙作文

粗糙的手與細嫩的手,你更喜歡哪一種?雖然粗糙的手沒有細嫩的手好看,但我卻偏偏欣賞粗糙的手。 

  我的媽媽也有這樣一雙粗糙的手,那是因為長年累月的工作:小時侯做泥磚,長大后搞機器,這樣再細嫩的手也會變的粗糙不堪。以前我並不喜歡媽媽那雙粗糙的手,也不喜歡它來牽我的手來,撫摸我。但經過一次事情以後就改變了我對粗糙的看法,反而覺得它變得很可愛了。 

  早上,我聽見嘩嘩的流水聲,“今天開太陽了,該洗衣服了,”這件事我也沒太在意,後來,我想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我就拿起自己的襪子想洗,誰知那水冰涼徹骨,凍得我怯怯得伸回了手,“我來,我來”媽媽見了忙叫我走開,“媽媽不冷嗎?”“習慣了”媽媽的一個習慣了讓我明白了媽媽手上的凍瘡因何而來—— 

  媽媽洗完衣服后,我就隨他一起去單位,做一個媽媽的小尾巴,小拖油瓶。 

  一到廠,媽媽就直奔車間,赤手空拳得用手在扎機器上的毛,長期保持着一種姿勢,因為如果不這樣很容易被機器扎到,洗一下頭我都會腰酸背疼,更何況那些時間遠遠超過我洗頭的時間,我看着媽媽有些於心不忍,但又只能這樣,因為我無能為力。 

  中午的時候,媽媽又拿來縫紉機來修理,上上機油,我此刻明白了媽媽的手為何粗糙? 

  其實粗糙與細嫩各有美,但兩種之間,我更欣賞粗糙的一種內在美。 

   

您正在瀏覽: 粗糙與細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粗糙與細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