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雙粗糙的小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粗糙的小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雙粗糙的小手,長滿了厚厚的繭子,摸一摸,就像摸砂紙一樣。他的臉被曬得黝黑,流露出一絲絲疲倦。他叫龍龍,有姐弟四個,由於家境貧寒,他也不得不用瘦小的身子挑起家中一小部分擔子,寒來暑往,利用課餘時間賺點學費,為爸爸媽媽分憂解難。而我呢?是家中唯一的兒子,父母寵愛有佳,我無憂無慮,自由自在,不懂得他為何這樣辛苦,甚至有時無知地取笑他。現在,我懂了,徹底明白了,那雙粗糙的小手是為了——家。 

  我曾經看見他揮着豆大的汗珠在用力地拖地板;我曾經看見他早早起床做早飯;我曾經看見他冒着令人瑟瑟發抖的寒風幫媽媽賣早菜。 

  “您看看,這西紅柿的‘紅外衣’多顯眼,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既可當菜又可當水果,您看,一物兩吃,一斤才一元錢,一元錢換一盤水果,值不?。”他那粗糙的小手中揚着鮮紅的西紅柿,不停地吆喝着。這一連串廣告詞真有吸引力,買菜的人接二連三。他見生意興隆也樂呵呵的,雖然臉被凍得發青,手被凍得發疼,但他還是趕緊舉起秤,準確地稱着,決不多拿一分錢。接着,他又端起大冬瓜招攬起生意來:“冬瓜,冬瓜,一個胖娃娃,水靈靈的去火呀!”…… 

  他幫媽媽賣菜的情景尚記憶尤新,如今,在暑假來臨時他又找了份小工作,到龍眼加工廠去剝龍眼肉(晒乾后成桂圓),剝一斤給四毛錢。7月1日早上,他急忙吃晚飯,便箭一般向工廠報名並開始工作。那雙粗糙的手將龍眼拿起,用力一摁,直到有個裂縫,再將它掰開,利索地把龍眼肉掰起,放在果盒裡。 

  一個白天,這個動作不知重複了幾遍,可他還是堅持做着。不時擦擦汗,伸伸腰,就又繼續工作了。那雙粗糙的手不停地工作,稍不小心,手就出血了。他忍受着疼痛,輕輕將血抹去,就又開始工作。半天下來,他靠那雙粗糙的手共得到了3元錢,戰果不錯。 

  那雙粗糙的手,給了他第一份來源於自己的力量而得到的財富。他靠那雙粗糙的手,挑起了家中的擔子。

您正在瀏覽: 那雙粗糙的小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粗糙的小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