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幫爺爺爸爸戒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爺爺爸爸戒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吸煙危害健康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國吸煙人群還佔一定比例,這部份人群主要集中在農村家庭。由於這部份人群有把自己以及別人的健康當回事,所以不管在什麼場所都無所顧忌地抽。抽煙既影響他從健康,又污染環境。

  我的家庭中就常遭這種不幸。我的爺爺和我的爸爸都抽煙,只要他們都在家,就有一股“炊煙”,家裡的我和媽媽都得離開現場。有時我連做作業都沒辦法做下去了。時間長了,我真無法忍受了。這天,我們班開展了“我做環保小衛士”主題活動,在老師的引導下,我第一個報名說出了我的主題是“幫助爺爺和爸爸把煙戒掉”。於是,我在老師的幫助下,收集了很多有關抽煙的危害資料。放學回到家,正巧我的爺爺和爸爸都在家。無放下書包,就對他們說:今天我要給你們上課。我的爺爺和爸爸真高興,就齊聲說:“好吧!”我把抽煙的危害一條一條給他們讀了一遍。特別是以下幾點,我加重語氣讀了——吸煙致癌已經公認。流行病學調查表明,吸煙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特別是鱗狀上皮細胞癌和小細胞未分化癌。吸煙者患肺癌的危險性是不吸煙者的13倍……被動吸煙者是指生活和工作在吸煙者周圍的人們,不自覺地吸進煙霧塵粒和各種有毒物質。被動吸煙者所吸入的有害物質濃度並不比吸煙者為低,吸煙者吐出的冷煙霧中,煙焦油含量比吸煙者吸入的熱煙霧中的多1倍……

  可幸的是,我這節課沒白上,效果非常好,我的爺爺和爸爸從那時起就再沒有抽煙了,家裡空氣好了,我們一家人經常一起說說笑笑,真幸福。

  只要我們人人都有保護環境的意識,人人都愛護環境,我們生活的環境就會越來越來越美麗,我們的生活就會越來越好。

  貴州省餘慶縣構皮灘鎮永興小學六年級:費德利

您正在瀏覽: 我幫爺爺爸爸戒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爺爺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