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山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山長約40公里,寬約30公里,為峰林狀花崗狀。我童年的故鄉——一個偏遠的小山村,給我印象最深的,要數黃山市境內的充滿了詩情畫意的黃山了。10歲生日時,爺爺帶我去黃山玩,黃山的奇異風景和玲瓏巧石一下子把我迷住了。石構成,山體雄偉奇特。黃山雨量充沛,古人贊其雲“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美贊。 

  我和爺爺來到主峰蓮花峰下。我抬眼望去,峰頂直插雲霄,似乎與天相通。爺爺看了看我說:“傻了吧,這蓮花峰海拔1870米。不過與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來說可就差十萬八千里了。”我好奇地問:“爺爺,珠穆朗瑪峰有多高啊!”齋。爺爺自豪地說:“8848、13米。”我頓時呆了。突然,我心中有一個想法:爬上峰頂看風景那起不妙齋。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爺爺。爺爺不好意思的說:“我老了爬不動了,這樣吧,我們去看看‘黃山四絕’吧!”我歪着腦袋好奇說:“黃山四絕?”“黃山四絕就是奇松、怪石、雲海、溫泉。黃山松生長在峰石峭壁之間,蒼勁、剛毅,尤以迎客松最為著名。”爺爺笑嘻嘻地說。我點點頭,表示明白。 

我們先去看怪石,怪石說它怪,它還真怪。有的像一位仙女,手撫一架古琴正在彈奏一首首優美的曲子,這就是仙女彈琴了,還有金雞叫天都、獅子搶球、猴子觀海,等等,真是百趣橫生,回味無窮。 

  最有趣的要算雲海了。雲海里的雲霧翻滾着,奔騰着。有時,連綿不斷的鑲着金邊或銀邊的雲層在翻動;有時,長空萬里,只浮現一朵朵一層不染的白蓮;有時,像一座巨大的建築物的圓頂,上面全是精雕細刻的飛禽走獸;有時,天如碧海,雲像海上的親輕舟,靜靜地、輕輕地漂泊,生怕驚醒大海的酣夢。這真是“綿綿長飄三萬尺,疑是銀河降人間。” 

  隨後我們還參觀了幾個黃山的主要景區:北海、西海、天都峰、玉屏樓、雲古寺。真是目不暇接。怪不得古人贊其雲。

您正在瀏覽: 黃山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