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頤和園之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之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上午,我和媽媽還有舅舅一家一起來到了享譽中外的頤和園。

  我們跟着旅遊團的導遊走,導遊說,頤和園是中國皇家園林的代表作之一,是至今保留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園林。頤和園面積有四千多畝,主體為萬壽山和昆明湖。在萬壽山上建有一群金壁輝煌的樓台殿閣,高大的佛香閣是全園的核心建築。在佛香閣的高台上可以俯瞰整個昆明湖。昆明湖是模仿杭州西湖開鑿的。西湖有一條蘇堤,蘇堤上有六座橋;昆明湖也造了一條蘇堤,堤上也建有六座造型優美的橋。昆明湖中有三個島,它是古代神話里的蓬萊、方丈、瀛洲三座海上神山的象徵。了解這麼多后,我們便坐上了龍船,領略了昆明湖的美,可就在這時,老天偏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害得我們只好坐到船艙裡面去。到了對岸,我們在雨中漫步也是非常開心的。走在長廊里,望着滿池的荷花,我想起了楊萬里的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整個頤和園的湖光山色既有令人陶醉的自然美,又有夢境般神奇的色彩。頤和園是我見到的最美的園林。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之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