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懸空寺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懸空寺之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生活是美好的,也是忙碌的,在學習之餘,爸爸媽媽帶我去了山西。

  盼望着,盼望着,這一天終於來了!經過1。5小時的飛行,飛機降落在太原機場。一下飛機,我便感到一絲涼意。媽媽告訴我:“山西只有二十多度,而南京現在是四十度的高溫。”我頓時感到祖國的幅員遼闊,對祖國的熱愛之情油然而起。

  在山西,我遊覽了許多地方:喬家大院、平遙古城、五台山、懸空寺和雲岡石窟等。而最讓我讚嘆不已的是懸空寺。

  懸空寺位於北嶽恆山,始建於1400多年前的北魏王朝後期。懸空寺是國內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獨特寺廟。

  到了懸空寺腳下,遠遠就可以看到在一座大山上,峭壁與建築融為一體的懸空寺。在懸空寺下方的岩石上有“壯觀”二字,是唐代詩仙李白的墨寶。

  我正奇怪為什麼要在峭壁上建造這座寺廟,和為什麼建得這麼牢固時,導遊說:“古代工匠根據道家‘不聞雞鳴犬吠之聲’的要求,建造了這座懸空寺,是我國古代建築精華的代表之作。懸空寺利用力學原理,以半插飛梁為基,巧妙地借岩石暗托樑柱,上下一體,廊欄左右相連,曲折出奇。”聽到這兒,我真是越來越急着走進懸空寺看看了。

  爬了一會兒山,到了懸空寺前。只見寺廟依山而建,蜿蜒曲折的,路也很窄,一次只容一人通過。

  我們隨着人流走進了懸空寺的過道,一邊是高高的懸崖,讓人不敢探頭俯視;另一邊是風格各異大殿,供奉着各種各樣的佛或菩薩。

  我懷着好奇心走進了一間大殿里,看到裡面供奉着三尊佛像,分別是一尊大佛和兩尊小佛。它們都是用銅打造出來的,非常精美逼真。與其他寺廟的殿宇不同的是,這裡的每座殿都很小,一般只供奉一兩個主佛,而且佛像也比普通寺廟的要小,我想是因為地勢的原因吧!

  大約半小時后,我們下了山。出了景區,我回頭望了望漸漸遠去的懸空寺,在心裡悄悄地說:“再見懸空寺,我會再來的。” 

  六年級:茹桐

您正在瀏覽: 懸空寺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懸空寺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