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難過毒品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難過毒品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問世間毒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毒若有情毒亦老。從古到今,許多人都死於毒品,要麼就是骨瘦如柴或者精神不振。有些人雖殘疾,但身殘志堅,而有些人身強力壯,心理素質卻極差,竟然會去吸毒,意志力也不頑強。

  毒品攝入體內,後果不堪設想。一個人一旦吸毒成癮,就會人格喪失,道德淪落,不僅毀滅自己,而且禍及家庭,更危害社會。下面我來講一個關於吸毒的故事:

  殷漢林靠開出租車為生,當年是出了名的南京某街道首富,如今卻一貧如洗。他曾經擁有一個溫馨的家,現在老父親因傷心過度而去世,妻子受牽連進了戒毒所,兒子在學校無法抬起頭。

  讓這一家人遭受如此變故的罪魁禍首是什麼呢?正是毒品!

  往事不堪回首,殷漢林苦不堪言地向人么訴說:“我最初就是抱着好奇又好炫的心理嘗試了一下,豈知這一吸會落得如此慘劇。我怕被家人看見,就在外面四處找地吸煙。一天不吸,就像有蟲子在身體里亂爬,痛不欲生。不久,吸毒之事讓愛人得知,她多次勸我戒毒,我根本當耳旁風。可怕的是,她作出了一個糊塗的決定,‘我就不信,我也吸毒,然後戒給你看!’誰知,任何人都無法抗拒毒品!就這樣,夫妻雙雙成了癮君子。沒有錢吸毒就以販養吸,不久,我被判處3年徒刑,妻子也被送進戒毒所。世事難料啊,面對天大的變故,老人和孩子無法承受,我父親在一天含淚而去,兒子覺得無臉見人,多次逃學。是我害死了父親,我對不起兒子……”殷漢林經常這樣回顧。

  毒品可以摧殘人的意志,因此我們應該拒絕毒品!

  在甘肅各地舉行的“甘肅,省青年禁毒志願者《禁毒法》宣傳——走進企業”活動中,禁毒宣傳志願者是一群學生,年齡16至25歲不等。這些大學生志願者,高舉“《禁毒法》宣傳”的鮮艷紅旗,千里迢迢沿河西走廊一路東行,在7個城市的10多個大、中型企業或社區宣傳演出20餘場次,目的只有一個——讓毒品遠離我們的生活。特別是小品《回家》,將“毒癮一來人似狼,傾家蕩產不認娘”的癮君子形象搬上舞台,表演手法細膩、生動、真實、深刻;表現形式活潑、新穎、獨特、藝術,以情引人入勝,極富現實教育意義。

  種種的種種,足以表明吸毒的危害。消除毒品禍害,造福子孫後代。拒絕毒品,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不要一世英明,毀於毒品!

  蘇州婁葑實驗小學六年級:李詩妍

您正在瀏覽: 英雄難過毒品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難過毒品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