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俯瞰仲夏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俯瞰仲夏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的時候,往往還是農村裡頭有趣些。

  我穿了一件短褲和背心,拿着一把竹扇子,慢慢為自己扇風,我只要動一動,那竹椅子就發出了吱吱嘎嘎的聲音,好像隨時都會斷。

  外婆家門前便是一片田地,田地很小,因為操場已經佔據了它,因此,這田地,其他人家都不願意用,而外婆卻十分熱衷於這片地,所以,外婆會適時在上面種一些西瓜,而我,總會和哥哥去偷采一些西瓜,再把拿回家,偷偷分來吃。

  外婆家門前有個大平台,大平台左側有十幾級的樓梯,每當下雨時,這大平台和樓梯總是十分濕滑,因此,下雨之後,我和哥哥頂多只能在門前玩一小會,而下完雨後,西瓜看起來是新鮮的,但我和哥哥只能“看着吃”。

  “這西瓜地喲,種出來的西瓜就是甜,但最怕的還是被那家的老鼠和貓給啃嘍。”外婆心裡肯定是又甜又苦吧。

  “貓吃鼠,鼠吃瓜,只怕隔壁的大娘笑掉牙!”這句童謠在這個村,家喻戶曉。

  “外婆,為什麼在這台階上能看這麼遠?”我好奇地問。

  “你祖宗修的,能不遠嗎,想當年啊,從這裡看,十里田地盡收眼底,但現在,學校的操場和一些小商小店全都給占完咯!”外婆只得嘆息,如果不修操場的話,現在,這裡恐怕全都是西瓜,老鼠和貓怎麼吃都吃不完。

  “可是從這裡可以看到大馬路啊!斜坡大馬路,上次你和媽媽去給我和哥哥買碟子時,我和哥哥站在後面看,這馬路上只有你和媽媽在慢慢向前走,又是傍晚哩!”我不禁讚歎道。

  “現在還能看到嗎?”外婆眯起了眼,“除了西瓜和地,啥也沒有啊。”

  “你看,那裡不是大馬路嗎?沒有車,沒有人,只有樹!到處都是樹!”我笑了。

  “樹哦,沒人啊,也沒車,有賣菜的嗎?”外婆也笑了!

  “當然啦,你看,那邊是賣肉的小胖子,這裡是賣西瓜的,那邊是賣菜的!”我邊說邊指。

  “看到啦看到啦,只有在這台階上才能看到的,我也看到啦!”外婆很興奮。

  “只有夏天才會賣這些東西,只有這台階上才能看到,妙!”我自言自語。

  竹椅子還在吱吱嘎嘎響,竹扇子也在搖擺,我和外婆坐在竹椅子上,扇着扇子,俯瞰着仲夏的夜晚。

  六年級:王婧媛

您正在瀏覽: 俯瞰仲夏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俯瞰仲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