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先生,我心中的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先生,我心中的英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一襲白衣,輕輕地走來,沒有一絲悲哀,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只聽到你崇高的聲音。我猜你是天使的化身,驅走人間的黑暗、醜惡。我好想為你喝彩。

  ??題記

  在三國中,若只以武力而論,呂布絕對是第一高手,能在關羽、張飛兩大頂尖高手前全身而退。然而就是這麼一位絕頂高手,卻是個見利忘義的小人,最終落得命喪白門樓。

  在“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人生觀支配下,許多人凡事先替自己着想,見利忘義,不擇手段,自甘墮落為腐敗分子。見利忘義者,平日里很自私,不懂體恤,甚至置基本的道德準則於不顧,做出許多令人憤恨的事。這樣的人,定會落個不堪的下場。

  然而前段時間,《今日視線》里有一位令我感動的英雄??關先生。

  關先生並不姓“關”,這只是他長期做善事時使用的化名。幾年前,女孩林雯雯患上典型的類風濕關節炎,經濟窘迫的家庭無法支付巨額的醫療費用,全家陷入了絕望的深淵。此時,一雙溫暖的大手將他們拉出了深淵,送來了希望。這既是關先生資助的兩萬元人民幣,解了燃眉之急,救了小女孩。關先生在先後幾年裡一直資助他們。找到恩人併當面致謝,成了女孩最大的心愿。

  這位無名英雄,扶危濟困的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許許多多的人得到過他的幫助。他就像是天空中的一顆希望之星,雖然只是汪洋宇宙中的一葉孤舟,卻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照亮了任何人。有句諺語這樣說:“各人自掃門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關先生與此卻迥乎不同。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他的寫照,且是毫不猶豫,慷慨解囊,不動不響,無聲無聞。“很慚愧,其實我做的事情真的是微不足道。”這是關先生談起為何捐款扶貧的第一句話。他給大家的,始終只是一個謙遜的表達着“微小關懷”的名字,堅持“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的真理,不忘助人。

  在如今社會中,出現了好多個“關先生”,他們一直重複着一件事??助人。助人精神如同千年一放的雪蓮,華麗而又珍貴。綻放之處,冰雪融化,四季如春。助人為樂的現象,是潮汕人那種樂善好施美德之風的根源。在潮汕人內心深處,助人之苗正在茁壯成長。在五六歲時,父母教我們助人;上學時,老師教我們樂於助人;走上社會時,良心教我們無私助人……

  助人是愛心的流露,善意的升華,美德的弘揚。關先生,我們應該向看齊,無論職位高低,處在什麼崗位,都應該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讓助人的精神永遠熠熠生輝,光耀人間!

您正在瀏覽: 關先生,我心中的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先生,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