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爸爸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您好。 

近來工作好嗎?在這裡我想通過這封信,對您說幾句悄悄話。 

記得那是個漆黑的夜晚,媽媽接到舅舅打來的電話,說外婆得了重病,媽媽擱下我們心急火燎地趕回鄉下照顧外婆去了。當時,我見您狠命地抽者煙,火紅的煙頭在黑夜裡顯得那麼耀眼,我知道您心裡急呀。媽媽走後,您就擔起了全家的重擔,為了不耽誤出車,您起早貪黑地干,每天早上您五點就起床,洗衣,做早餐,晚上輔導我完成功課後,又忙於自己的業務,常常工作到凌晨才睡,還開玩笑地說:“你爸睡當天覺,是最新潮的。”您忙得像個陀螺。沒幾天,您的眼圈就黑了,眼睛還帶着血絲。我多麼想為您分擔一些家務呀,可您勸說:“這是粗人乾的活兒,快學習去吧。”一天,您為了慶祝我的英語得獎,就炒了肉片,熬了魚湯。好久沒吃到這麼可口的飯菜了,我吃得可歡了,不知不覺中,盤裡的肉只剩一塊了,這時,您趕忙將肉夾到我的碗里,微笑着說:“多吃點肉,這樣才能多拿獎呀!”聽到這句話,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一顆一顆的滾落下來。我知道,您最愛吃肉了,可是您把您的最愛給了我,我的心裡充滿了溫暖。 

爸爸我還想對您說:“不要太過勞累,喝口茶吧。”記得那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全家在一起看“春晚”。這時您的手機響了起來,您接完電話,急忙整理您的工具〈水,毛巾,等〉,整理完后,您帶着歉意說:“對不起,我有一些業務要去福州一趟,肯能初二才能回來。”我急了:“爸爸就不能不去嗎?今天可是大年三十呀!”您卻搖搖頭說:“孩子,賺錢不容易呀!好好跟媽媽在家,我盡量早點回來。”媽媽見您執意要去,無奈地說:“那好吧,你路上一定小心呀!”您看了看我們,點了點頭就走了。爸爸您知道嗎?聽到您的發動機響,我的心了充滿了酸楚,為了這個家,您付出了太多太多。我多麼希望您能多一些時間陪陪我,讓我你共同享受天倫之樂,不讓白髮過早的爬上您的雙鬢。 

祝好人一生平安。 

  您的女兒 

06年3月9日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