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按抽籤順序進行陶器製作,過了一會兒輪到我了,我看了看前面幾位同學做的陶器,覺得並不很成功,有的杯子像木瓜,有的盤子象王冠,有的罐子象一團廢報紙……哎呀,原來這麼難呀,我能做好嗎?我正在猶豫,老師走過來對我說:“大膽嘗試吧,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會有收穫。”聽了老師的鼓勵,我鼓起了勇氣,端坐在工作台前,腳有節奏地踩着踏板,轉輪飛旋起來,我對着陶土左刮刮,右扯扯,搞得手忙腳亂。突然,我感覺手心一下劇痛,定睛一看,原來是陶土裡的小石渣在飛速旋轉時劃破了我的手掌,我痛得大聲叫喚:“啊,好痛!不做了,不做了!手都劃破了,哎喲……”。我又疼又氣,原來紅潤的臉龐變得沒有了生氣,我一下子癱坐在了地上,氣呼呼地叫嚷着:“這東西太難做了,我不做了。”同學和老師都圍過來關心我,軍訓的教練員也來到我身邊將我攙扶起來:“知道彩虹為什麼那麼美麗嗎?那是經過了風雨的洗禮!要感受成功的喜悅,就要付出應有的代價,甚至遭受挫折……”其他同學老師也在旁邊鼓勵我,我慢慢領悟到了一些道理,於是咬咬牙重新開始。陶土在飛快的旋轉,我的雙手也不停地忙活着,看見一個陶罐的模樣快出現了,結果在抹罐口的花邊時,一下子用力過猛,刷地一下,可憐的陶罐又被毀了“容”,無奈只能重新再做罐口造型,當我千辛萬苦完成了罐口的造型,額頭已經汗涔涔了。下一步我該拋光內壁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進去,害怕又弄壞了內壁,可越是擔心反而越出事,我的手一抖,陶罐壁上立刻出現了一個洞,隨着轉盤的飛速旋轉,陶罐被攔腰撕裂……經過1個多小時的反反覆復,我終於將一團陶土塑成了一個陶罐,捧在手裡仔細把玩,卻覺得缺少了點兒什麼,哦!還沒有精加工呢。於是,我拿起牙籤等工具,在陶罐表面精心鏤刻起來,我一邊刻、一邊補、一邊修,又經過了1個多小時,一條龍出現在我的陶罐上,我振臂高呼:“我成功了!”在最後的作品評選中,我的騰龍陶罐獲得一等獎。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不經歷挫折怎能感受成功的喜悅?捧着我製作的陶罐走在回學校的路上,感覺今天的陽光比任何時候都更加明媚!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