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雛鷹不經歷懸崖上的生死考驗怎能展翅高飛?花蕾不經歷風錘雨打怎能竟相綻放?柳條不經歷寒冬的肅殺,怎能在春風的撫摸下一夜抽出新芽?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彩虹;經歷過磨練,才能成功。 

  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蓋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抵賢聖發憤之所為作也。即使光彩耀眼的李白,也曾歷經磨難。 

  據介紹:在他二十幾歲的時候,他就開始遊歷世界,希望結交朋友,取得一名半職,但是十年漫遊毫無結果。不過,他不氣餒。他又去了許多地方,最後終於奉命“供奉翰林”。不久又因為權貴的讒悔,被排擠出京。最後在安祿山叛亂中,李白遭受牽連,被流放到夜郎。因病去世。 

  一路走來,李白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坎坷,但是他都邁過去了,並且為我們留下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夜發清溪向三峽,思君不見下渝州。”的千古名句。 

  而我們同學呢?遇到一道難題就退縮,說不會做,等老師講吧。小時候,父母常教育我說:“遇到不懂的題要認真思考,不要上去就問,實在不懂的才可以問。”於是,在做題的過程中,我總是冥思苦想,認真的對待每一個題,有時候難免有一些煩躁,這時父母又教育我:“不要動不動就煩躁,這樣不僅不能解決問題,而且不利於自己的身心健康。” 

  現在,我盡量去克服這些困難,變得越來越開朗了。當我按照父母說的去做而取得第一名的時候,我知道了只有經過磨鍊,事情才能有所成就。 

  我們不僅要經歷學習的磨練,還要經歷生活的磨練。在日常的點滴小事中體會人生。 

  至今為止,像我們這麼大的未成年人幾乎就沒有一個會做飯的。在家裡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我想問一問同學們,假如有一天父母忽然不在家怎麼辦?有人說買唄!有人說泡方便麵。萬一父母是一個周,一個月不在家怎麼辦? 

  想要避免這種突如其來的事情,我們就必須時刻做好迎接它的準備。因此我們要學會做一些家庭小事,避開臨時麻煩。而且在做家庭小事的同時,我們又體驗了人生,這不是一舉兩得嗎?其實,生活中的這些常識也是上帝對我們的考驗。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個人想要有所成就,就必須經歷磨練,並且戰勝它。讓我們在上帝給予我們的考驗中,盡情的磨鍊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加成熟,更加耀眼吧!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