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題目上的十個字,想必大家多很熟悉,它來自與一首歌——《真心英雄》。我喜歡這首歌,它蘊涵著一個深刻的道理。 

  這首歌,似乎在說海倫凱勒——20世紀最偉大的盲聾女作家、教育家。她是我學習的榜樣,是我學習的動力。她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為我人生大道路是鋪好了路。 

  海倫凱勒出生是健康活潑,聰穎過人,但是不辛的是,在她19個月大是,一場大病使她失去了視覺、聽覺,使她跌入一個無聲、無光的幽暗施加。但是她,沒有因為身體的殘缺而向命運屈服,而是比正常人更努力地去認識這個美麗的施加。他為了能與人直接溝通,她克服聽力障礙學習多種語言與人交流,不僅用心去認識了這個美麗的世界,還為無數人打開了心靈關閉的窗戶。她用頑強的意志,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海倫之所以可以成功,是因為她沒有氣餒,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靠着一顆不屈不饒的心,接受生命對她的挑戰。雖然她的眼睛不能看見春天的百花爭艷;夏天的粉粉荷花;秋天的桂花盛開;冬天的傲骨梅花。耳朵聽不見孩子的天真童聲;鳥兒的唧唧喳喳;小溪的嘩嘩流水。但是卻用自得的一顆純潔善良的心,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在黑暗中找到自己的光明,更將她心中的溫暖串遍全世界。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讓我們唱者這首歌,把握歌中所唱的,把海倫的精神記在心中。 

  指導老師:李良柏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