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雨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夏雨 

  四季中,各有取捨難以抉擇我最鍾情的季節。春的朦朧,夏的的熱烈,秋的含蓄,冬的靜謐,各有韻味,風格獨特。然而,我只知道,在度過了2008年的夏季之後,我的一切,再也無法回到從前。一個女孩的內心世界,將會因為一場夏季的雨,而徹底改變。 

  夏季,畢竟是熱情奔放的,濃郁的花香,茂盛的枝葉,晌午火辣辣的太陽。然而這一切,在我眼裡,卻顯得沉悶不堪。或許,同一時間,同一地點,用不同的心情看到的眼中的事物也有所不同。 

  夏季,我小學時光的最後一個假期,我在下一個春天就要徹底告別的母校,驀然回首,平添的卻是無盡的憂愁。 

  不知0道,為何,六年時光的回憶中,沒有歡聲,沒有笑語,沒有與同學的開心玩耍,沒有與朋友的親切交流。有的,只是記憶深處的一大片空白,一部分缺失的空白。我茫然的呆在家裡,望向窗外,一片天空,那麼窄小,小小的早已被我遺忘在最黑暗的角落。我自從暑假來,就幾乎沒有出過門。我每天只是毫無目的的遊盪,我甚至不感想像這就是我。每天目光獃滯,眼神中不再散發出那種渴望的目光,就看着朝霞與夕陽,曾經在我筆下寫得是世間最美好的事物,如今,也不過只能提醒我一天又被我荒廢過去了。我猶如井底之蛙,被鎖鏈牢牢的禁錮了,無力反抗與 掙扎。窗外的天空一定很蔚藍,廣闊。而我能欣賞的,只不過是它浩瀚身軀的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我現在猶如行屍走肉,無所事事,看着雪白牆壁上那一張張耀眼的大紅獎狀,它曾記錄了我的輝煌過去,記錄了一個德才兼備,成績名列前茅尖子生的過去。現在,在我眼裡也不過是廢紙一堆,因為,過去,畢竟是過去。回憶畢竟 終將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被塵封在歷史中。 

  我已經缺失了六年的回憶,已經不在乎再失去什麼了。眼前一片黑暗,彷彿我失去了所有的希望與夢想。 

  蟬,在樹上沙啞的鳴叫,天很乾,沒有一絲風,夏季,最難熬的莫過於等雨的時候。轉眼,天空已烏雲密布,黑壓壓一片,酷熱難耐的陽光被遮住了,好悶,所有人都等待着一場痛痛快快的大雨傾盆。 

  胸口,也隨着天氣,好悶,似有千斤巨石壓在胸口。我壓抑已久的靈魂與情感,想在那一剎那之間釋放出來。 

  有誰知道,我外表多麼的堅強與開朗,其實內心脆弱到不堪一擊,我自私敏感,我試圖將我的內心包裹起來,不讓它受一絲傷害,我是個容易動情的人,看到電視劇上感人的鏡頭就情不自禁的流下淚水,然後生怕別人說我做作就趕忙拭去臉頰上的淚珠。我自私,我討厭不,是害怕,我害怕朋友與別人走在一起,我害怕被忽略,我生怕有一天我最信任的人會將我拋棄,我害怕那種感覺,害怕······ 

  沒有人知道我內心的孤獨,我刻意的將自己敏感的心包裹的嚴嚴實實。我偽裝成樂觀積極向上的人,我成了大家取樂的對相,但我並不失落,我害怕被忽略,因此用出醜來刻意引起別人的注意。這就是我,一個真正的我。 

  我厭倦了這樣,我蒙蔽了我自己真正的心意 。 

  “啪嗒”下雨了,豆大的雨滴硬生生的砸在玻璃窗戶上。猶如砸在我心上。 

  我也渴望與別人交朋友,但我又怕敞開心扉會受傷。或許,將心比心,只有當你真心實意對待別人,別人才會真心待你。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友誼也一樣。 

  以前,我的記憶中只留下別人不好的一面,老師對我的批評,同學對我的失言,朋友對我的不諒解,家長對我的責罵。我知道,我錯了。 

  窗外,大雨紛紛揚揚,雨絲濺進窗口,接觸到皮膚的那一剎那,好涼,透心的涼,很真實的感覺,我喜歡。我喜歡的感覺 就是那種自然純真,不攙假,不做作 。 

  我飛快的衝下樓去,我悶了那麼久,也該真真正正的打開堵在心房 的那道門了。 

  雨水拍打在我的身上,好自然。我在心裡,仰天長嘯,那一聲,喊出所有雜念,徹徹底底地釋放出我壓抑的所有情感與靈魂。我痛痛快快地淋了一場,任憑雨水在我滑落我的臉龐。雨水洗清了我身上的戾氣。那種暢爽的感覺無與倫比,無法用語言形容。我知道,我愛上夏雨了。 

  夏天的雨來去匆匆,雨不一會兒就停了。太陽露出了笑臉。我相信,只要是溫暖的 陽光照得到的地方 ,就有夢想與希望存在。望着藍天,湛藍湛藍,我知道,現在,它屬於我了。 

  雨停后,我相信,會有彩虹的出現。她會仰起世間最好看的笑臉。 

  《彩虹的微笑》 

  天空是綿綿的糖 

  就算塌下來又怎樣 

  深呼吸甩開悲傷 

  生氣想爆炸就大聲唱 

  ye~~~ 

  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 

  喔~~~ 

  雨下再大又怎樣 

  乾脆開心的淋一場 

  天空是綿綿的糖 

  就算塌下來又怎樣 

  雨下再大又怎樣 

  乾脆開心的淋一場 

  彩虹是微笑的臉 

  難過就抬起頭大聲唱 

  彩虹是微笑的臉 

  悲傷bye bye 

  快樂不需要理由 

  2008年的夏天,一場夏雨改變了 一個女孩的內心世界。 

  我即將踏入中學的校門,我將會用真實的一面來對待每一個人。因為,生活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老師說過,人的一生可以留下遺憾,但是不要留下太多遺憾。我不會忘記小學六年的記憶,因為那段回憶是最寶貴的。 

  夏雨天晴

您正在瀏覽: 夏雨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