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騰飛吧,巨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巨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

  我們是龍的傳人,祖國——那條巨龍養育了我們。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騰飛吧,巨龍!

  在這條巨龍還年幼,不堪一擊時,我們受過屈辱。我無法忘記,那次南京大屠殺,我們沒有能力反抗,只有被殺的份!但是,我們就算死,也要死得有尊嚴,多少英雄人物,在死前高呼着:“我是中國人,我為中國死!抗日萬歲,中國萬歲!”我們曾被叫成“東亞病夫”,但是,誰又會喜愛這個稱呼呢?我們努力着。直至第23屆奧運會才有資格參加,在上屆雅典奧運會時,我們登上了世界第二的寶座,而在這次奧運會,這次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我們登上了世界的頂端!從沒有資格參加奧運會,到參加奧運會,到來我國的首都北京舉行奧運會,誰還有資格叫我們“東亞病夫”?!那隻不堪一擊的幼龍不復存在,那隻代表過去的幼龍已經變成了巨龍。讓我們高呼:啊,祖國!啊,騰飛的巨龍!我們為您而驕傲!

  同學們,這條閃亮的巨龍使我們驕傲,使我們自豪,我們作為龍的傳人,我們昂首挺胸!那麼,我們就應保衛它,以自己畢生所學來回報它!

  六年級:尚磊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巨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