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暑假就過去了。在假期里我幾乎不出門,沒發生多少有趣的事,倒是那場虛驚令我回味無窮。記得那一天是星期六,我在呈貢住,媽媽去阿姨家串門,我一個人在家。

  我做完作業,便把門“砰”的一聲關上,到對面的公園去散步了。臨近中午,我要回家做飯。我來到家門前,這才發現竟沒有將鑰匙帶在身上。我頓時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原本興高采烈、掛滿笑容的臉一下子由晴轉陰,彷彿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川劇變臉。哎,怎麼辦呢?門打不開,午飯吃不到了,午覺沒地方睡了……想着想着,我越發沮喪。

  不行,我一定得想辦法進屋。我暗下決心,苦苦思索起來。

  要不,去借一把梯子來,從窗口爬進去?我急忙向附近一家小吃店裡的阿姨借了一把梯子,將梯子對準我家窗口放下。

  我望了望這四米多高的窗口,心裡直發慌。哎,誰叫我沒把鑰匙帶上呢?我咬咬牙,踏上梯子往上爬。我爬啊爬,越往上,越緊張,心都懸到了嗓子眼。算了算了,不爬了,這真是太可怕了!最終,我還是退了下來。

  我爬窗不成又生一計。我敲開了鄰居家的門,向開門的那位叔叔說:“叔叔,我出門時忘了帶鑰匙,媽媽又不在家,您可不可以借我電話一用,讓我告訴一下媽媽……”大概這就是所謂的潛力吧,就這借電話的一件事我居然講了一大堆,推敲起來也是句句在理字字珠璣,現在回想起來,那絕對是一篇極好的口頭作文。可那位叔叔卻無動於衷,冷冷地拋出了兩個字“不借”,便將門關上了……

  就這樣,我進屋的一個個主意都失敗了,早早開門的幻想也破滅了。我萬念懼灰地靠在了房門上,手不經意間按下了門把手。突然,門開了,我差點摔了一跤。

  “啊?”我驚呆了。原來門並沒有鎖上,只是下邊的一把小鎖搭上了,一轉把手,門就會打開。我倚在門框上,又好氣又好笑。

  現在想來,這件事真有趣。它也使我明白了:其實,在這個世界上並沒有絕對的失敗,失敗的往往是我們對待問題的方法和態度。很多時候,失敗只是滔天大水上一座恐嚇的獨木橋,走過去,等待你的就是成功。

  六年級:沈亞婕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