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震中的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英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四川大地震中,出現了很多人為救人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通過網絡了解了之後,我感慨萬千,於是就用筆寫了下來。 

  在地震中,有很多人流離失所,有很多人身受重傷,還有很多人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不過與此同時那些人給我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因為他們為救人而犧牲,他們其中更有一些還只是孩子;在災后重建工作中,大家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不論是錢還是物品。這些都見證了我們中華人民團結互愛的偉大精神。 

  有一個在地震發生時還在上課的少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叫輝(化名)。他有一個好朋友,但是由於地震前的那件事,使他們之間彷彿隔了一道透明的牆,當年的友情似乎已煙消雲散。地震發生的那一刻,輝的朋友(他)並沒有想起輝,拼了命的往外跑,卻被強烈的地震震倒了,昏了過去,清醒過來時他被廢墟壓在了下面,於是奮力往外爬,卻在無意中摸到了一個人的腿。“你是誰?”他問。“是我,輝!”那人說。“你快爬出去,擋在我前面,我出不去了!”“我的腿被壓住了。”輝的聲音有些沙啞。他用拳頭猛砸了一下地面,無奈只好忍受,但這一忍就是三天三夜。他開始有了一種虛脫感,推了推輝問他怎麼不說話。輝說,少一句話,多一份體力。“我覺得自己快不行了,渴得要命。”他絕望地說。“給。”輝遞給他一瓶礦泉水。他一陣狂喜,咕咚咕咚大喝起來。“少喝點,我們也許還要堅持幾天。”輝說。等他意識到時已經喝了一大半了,於是對輝說:“再給我一瓶!”“沒有了,一人一瓶。”他只好閉上眼睛,等待救援人員,渴了才喝一口。等到地震發生130小時后,廢墟被扒開了,他被救了出來。當他問起輝的情況時,才得知輝已經過世了。他心中頓時覺得過意不去。一記者問他是怎麼堅持130小時的,他回答說是那瓶礦泉水。記者顯然很不滿意,問他為什麼他的朋友沒活下來。另一名記者問他:“你難道沒把自己的水給朋友喝嗎?”“不,不是的。水是輝給我的,我們一人一瓶。”那名記者搖了搖頭說現場只發現一個礦泉水瓶。他心中驀的一震,甚至比地震還要強烈。 

  相會這樣的英雄少年,還有很多,為救同伴犧牲了。這樣的精神在我們之中是難能可貴的。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