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牧童短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牧童短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作文課上,老師讓我們欣賞一首聞名中外的名曲—《牧童短笛》,讓我們不但在知識的海洋里翱翔,而且來到了音樂的世界里漫遊。

  這首鋼琴曲讓人陶醉其中,我彷彿穿越到了這首優美的鋼琴曲所描述的鄉村牧童的小世界。

  清晨,陽光明媚,綠草因為被凌晨五時下過的雨滋潤過彷彿長高了點。牧童騎在黃牛背上,戴上草帽,手握着自己心愛的短笛,準備到草地上去放牛。走在山村的小路上,小牧童吹起了笛子。悠悠揚楊的笛聲蕩漾在空中,吸引了樹上的小鳥,小鳥嘰嘰喳喳為牧童伴奏;又吸引了美麗的小精靈——蝴蝶,蝴蝶翩翩起舞為牧童伴舞;小溪里的魚兒也迫不及待的為笛聲喝彩,成群結隊的吐着泡泡,彷彿為牧童鼓掌。從這優美的旋律里我感受到他的心情是悠揚的,歡快的,還夾帶着對小夥伴們淡淡的想念。

  突然一陣陣笑聲飄入牧童的耳中,原來是一群小孩在玩遊戲,牧童放佛想起了自己的朋友。這時一群跟他年齡相仿的男孩們跑到他面前問,這首曲子是吹的嗎?牧童說“是”男孩們說,你吹得太好聽了,你願意和我們一起玩嗎?”,牧童開心的回答說:“我願意”。

  於是牧童和小朋友們在草地上追逐,玩耍。一會兒玩捉迷藏,一會兒玩都蟋蟀,一會兒玩你追我跑,草地上充滿歡聲笑語。

  快樂的時光總是悄悄的過去了,黃昏了,太陽下山了,牧童和小夥伴們也該回家了,分手總是帶點淡淡的傷感,小牧童吹着緩慢的,悠遠的笛聲,騎着黃牛回家了。

  這首鋼琴曲也結束了,可是笛聲依舊回蕩在我的腦海里,我還在陶醉於曲中,多麼希望可以放下學習的壓力,去到農村的田野上,過着小牧童那種純樸,自由,和諧,快樂的生活。

  六年級:古芯悅

您正在瀏覽: 牧童短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牧童短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