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的盡頭沒有聲音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的盡頭沒有聲音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認為打從一出生就認識的這種緣分是來之不易的,就像我和Happy。 

??Happy是住在我家對面的。當她才五個月的時候就被抱着過來與剛滿月的我交朋友了,據說最後我們倆看了對方很久就放聲大哭了,然後兩位媽媽就在一旁束手無策。 

??聽兩位媽媽說,我們從小就一直很團結,不哭的時候都不哭,要是有一個哭的話,另一個也一定會跟着一起哭的。也確實是很團結,長大一點的時候,我們就會同心協力地搶其他小朋友的玩具了,然後找個隱蔽的地方躲起來玩,看着對方賊賊地笑。我們還約定好,家長問起的話一定要說那些編好的故事,不能說真話,最後,我們會用尾指拉勾。跟着,就是我們小手牽小手地去上幼兒園的日子了。 

??在家長的大力支持下,我和Happy步入了聲樂班的教室。我們每天都會約好時間一起練歌,練完再跑出去喝酸酸的檸檬茶。幾年後這些習慣依然不變,似乎這已經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春天,我家會經常和Happy家相約一起到郊外踏青。那片熟悉的帶着泥土芳香的草地上開放着我們留下的歡樂回憶。 

??當大人們坐在樹下邊休息邊欣賞風景的時候,我和Happy還是停不下來,不是在一旁追逐打鬧就是在放聲大唱。此時,他們又會不停地埋怨我們的過分團結,害他們不得安寧了,而我和Happy則在旁邊偷偷笑。 

??玩累了,Happy也會躺下來閉上眼鏡假裝睡覺。我就會趁她不注意的時候,摘一朵鳳凰花,捏手捏腳地插在她頭上,然後若無其事地躺在旁邊也假裝睡著了。Happy會很快就發覺自己頭上插的鳳凰花,不過從來不生氣。她只會在我耳邊不停地叫我,小可,快起來,我們要回家了。小可,不要裝了,我知道你醒了。小可,快起來看,你腳上停着一隻小燕子呢!小可,我要唱歌了,你快起來陪我一起唱啊!小可,你再不起來陪我唱歌,我就不理你了…… 

??我當然也不會那麼容易就上當受騙,所以一直任Happy在耳邊嗡嗡地叫,我還是一副睡得很沉的樣子繼續裝。但我後來才發現Happy也不是好打發的,她拿來狗尾巴草給我撓痒痒,我不得不笑着跳起來。不愧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連我的弱點都一清二楚。可我又怎麼能善罷甘休呢,Happy總會被我追進那片竹林里,直到我們格格的笑聲蕩漾在透過竹葉灑進來的斑駁的陽光碎片中。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我和Happy開始頻頻出現在學校或市裡的一些歌唱表演甚至比賽中。我雖然能唱得很好,但我一個人上台總是會緊張得聲音發抖,發揮失常。幸好有Happy一直陪着我,她牽着我的手,我們一同上台表演,也一起拿下了不少獎項。 

??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上台就緊張的我一牽到Happy的手就能感到安全,感到平靜,內心不再狂奔亂跳,也沒有波瀾。 

??依稀記得我們第一次拿獎的時候,偷偷地跑到春天我們踏青走過的那片竹林里。我們各自寫了張字條裝進小小的玻璃瓶,埋進沙里。我在紙上寫的是:希望Happy能牽着我的手,一輩子不放開。我們說好了一年後要一起打開看對方寫的東西,然後用尾指拉勾勾。 

??夏天,我拉着Happy陪我去剪了個齊肩碎發,結果她說太可愛了,也跟着剪了個一模一樣的髮型。買衣服的時候,我們又總會買款式一樣的,所以同學們都叫我們TWINS,而我們也樂意接受。 

??聲樂班的老師對我和Happy的期望很大,他說我們是很有歌唱天賦的。還說我們如果把頭髮留長會更好。於是我和Happy開始蓄起了頭髮。 

??當我們把頭髮留得長一些的時候,Happy被邀請到上海參加表演,而我卻沒有。這是我早就料到的了,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在沒有Happy的陪伴的情況下,不緊張也不發抖地好好發揮一次。但我還是祝福Happy能成功,畢竟我們都見證着對方的成長。可聲樂老師卻跟我說Happy拒絕了邀請,叫我去勸勸她。 

??我是在家裡找到Happy的,她正在等我練歌。“你為什麼要拒絕歌唱表演的邀請?” 

??“不為什麼啊,你那麼膽小,我得陪着你啊!”她邊說邊拉過我的手作撒嬌狀,“你不跟我一起表演,我是不會去的。我怕沒有你在我身邊。我會表演得不好的。” 

??我當時的心裡真的不是感動兩個字能形容的,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可是,我也不希望你為了我而斷失了自己的大好前途啊。” 

??“可是,有了大好前途,沒有你和我一起分享有什麼用呢?”Happy拿出紙巾幫我擦完眼淚,拉起我說:“走,我們喝酸的檸檬茶去了!” 

??於是,我們依舊保持着一起練歌,一起喝酸酸的檸檬茶的生活,享受着最平淡的快樂。 

??一天,我走進聲樂班,就聽到同學們在議論紛紛。沒想到的是,他們竟然在說我自私,說我因為自己不能去表演,所以千方百計阻撓Happy去表演。那一刻,我暗暗對自己說,無論怎樣都不能讓同學們這樣看我,我要改變他們的看法。 

??那天,我一看到Happy就一直跟她講關於她去表演那件事,最後我說,你無論如何都得去,就算是為了我,行嗎?結果我看到了Happy這輩子發的最大的一次火:“為什麼呢?為什麼你一點都不能理解我的心意呢?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去表演,一起分享一切而已啊,為什麼你就非要我走呢?” 

??“因為你自私!”我想,這是我最斬釘截鐵批評Happy的一次。“你知不知道同學們是怎樣看我的,我現在在他們心裡就像一個大惡人,這些都是因為你。你根本沒有真正為我想過!” 

??最後,Happy還是去了上海表演,我從電視上看到她了。沒有我跟她一起,她還是能發揮得很好,其實我早就知道她那些話是哄我的,我對她的表演根本起不了多少作用。我看到她微笑着接過鮮花的時候,我也跟着笑了,我就知道她會成功的。 

??我以為,Happy回來后,我應該跟她道個歉,然後我們還是可以繼續牽着手一起唱歌,繼續享受那平淡的快樂。 

??可是,我再見到Happy的時候,才知道已經沒有機會再和她一起唱歌了。她在回來的路上,出了車禍,聲帶壞了,再也無法和我一起唱歌了。她退出了聲樂班。 

??Happy的爸媽決定搬家。我張開雙臂擋在他們家門口,哭喊着說:“我不讓你們走!你們不要走,我也退出聲樂班,我也不唱歌了,好不好,不要走!”Happy向我走過來,她還是像上次那樣為我擦眼淚,她張了張嘴,但又閉上了,只是淡淡地笑了笑,然後對我揮手。我追着他們的車跑了好久,結果還是被甩得遠遠的,最後跪在馬路上,被媽媽拉回了家。 

??春天,我再也不願去踏青了,只是那天突然就想起了竹林里我和Happy埋下的瓶子。我一個人挖出瓶子,想着當初我們的約定,我們說好了一年後要一起打開看對方寫的東西,可是現在Happy在哪裡,她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我打開瓶子才發現去年我寫的那張紙條已經不見了,我知道Happy來過,而她那張已經變成了一封長長的信—— 

??小可: 

??不要傷心了,我知道你一個人也可以堅強地走下去的,對嗎? 

??原諒我不能牽着你的手一輩子了,但我心裡會一直有你的,相信我。你知道我去年在紙條里寫的是什麼嗎?我寫的是希望能把我的勇敢都分給小可,讓她發揮得更好。所以,我不能陪你的時候,請你帶着我的祝福與勇敢,唱出我們曾經最美好的聲音。我想我是不會再唱歌了,請你幫我繼續唱下去,好嗎? 

??…… 

??Happy 

??我彷彿聽到了Happy去年在我耳邊說的話了。小可,快起來,我們要回家了。小可,下課,不要裝了,我知道你醒了。小可,快起來看,你腳上停着一隻小燕子呢!小可,我要唱歌了,你快起來陪我一起唱啊!小可,你再不起來陪我唱歌,我就不理你了……Happy,我會繼續唱的,我會用我們的聲音一直唱下去的。 

??舞台上,我終於學會了在沒有Happy的陪伴下大膽自如地唱,那首屬於我們的《瓶中沙》,像在講述着我們的故事。樹梢的枝椏開滿鳳凰花/說過的笑話曾經吵的架我們牢記它/友誼在長大讓青春喧嘩/親愛的朋友與你共度的年華/讓我的回憶很瀟洒/瓶中沙裝的話我用比寫下/海風刮竹籬笆我們埋下它/瓶中沙寫的話問你是否還牽挂/那張年輕熟悉的臉頰/留長的發逃離過的家…… 

??Happy,你還會牽挂我嗎?Happy,你會記得那張熟悉的臉頰嗎?你還會回來和我一起唱嗎? 

??夢裡,我和Happy一起站在那片青草地上,我們張着嘴巴手舞足蹈,我們在唱歌。可是,我聽不到聲音,一點聲音也聽不到……

您正在瀏覽: 夢的盡頭沒有聲音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的盡頭沒有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