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我跟隨着外公、外婆到達南豐新建村。那是一個偏僻的小山村,四面環山,中間有一個不到五十戶的小山村。這裡的農民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家生活倒也快樂無比。

  這裡的早晨好像比我們都市更遲一些,你看太陽剛剛從東方升起的時候,可是這裡的農民們都早以上地幹了二個多小時的工作了。一直要到晚上八點鐘,真是披星戴月,他們爭分奪秒抓雙搶,為了秋季能獲得好收成。

  這裡的男女老少個個忙得不亦樂乎。因為這裡的田地都是梯田,高低不平,大小不一,小的只有四五平方米,而且田深,很難使用上機械,故一切農活都是用人來做的,所以小孩放牛,老年人在家裡曬穀,一邊做針線活和一些農活,如搓玉米棒,砍稻穗等。兒童也不放閑,一邊牧牛,一邊割魚草,他們個個滿頭大汗還是很高興。夜幕降臨天空星光閃耀,月亮射在他們的身上,特別是那一個個牧童騎着牛背着草,唱起了“我們走在大路上,幸福歌兒傳四方……”那歌聲響徹夜空,一天的勞動他們並不覺得勞累,反而感到豐收的喜悅。

  八點鐘后,他們才能進入一天的休息之中,看看電視中的新聞聯播、戲劇、魔術表演消除了一天的疲勞。十點鐘后,便鴉雀無聲,人們早已進入了夢鄉,天上的星星還是不停地眨着眼睛,只有那蟋蟀不停地叫着,知了唱着歌,螢火蟲點燈飛來飛去,鄉村多美呀!一周的鄉村生活很快地過去了,我對那小山村卻戀戀不捨。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鄉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