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終身難忘的公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終身難忘的公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在菜市場,看見那雄糾糾的大公雞,我的思緒就會飄到七歲的那年……

  下午一點多,烈日炎炎,這正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光,知了在樹上扯着嗓子叫着“熱死了,熱死了”,舅舅脫去外衫,只穿了個大褲衩子,呈大字狀,躺在大門正中央的席子上,酷熱的天氣讓舅舅在睡夢中都不的安穩。看,那眉頭皺得比小山都高;外婆睡在前屋的大門中央,手裡拿着個扇子,即使睡著了,她還會下意識地拿起扇子“撲騰,撲騰”扇兩下。 而我呢!是從來都不睡午覺的,現在正拿着個自知的“寶劍”(其實就是個木棍),耷拉着個腦袋,坐在大樹下,有一下沒一下的在地上划兩下。“哎——好無聊哦!”我雙手托腮抱怨道。無神的目光晃啊晃,晃到了另一棵樹下的公雞身上,只見它窩在樹蔭下,閉着雙眼,彷彿做了什麼美夢似的,還高興地“哦哦”兩聲。原本獃滯的目光立刻精光四射,身體像打了興奮劑一樣。嘿!好玩的事來了!

  我立刻趴在地上,像突擊隊員那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嗖”地一聲,閃到了大公雞的身邊。我用手捏了捏它的雞冠,又趕忙縮了回去,聚精會神地看它有什麼反映。只見它甩甩頭,眼皮抬抬都沒抬,就又回去作它的美夢了。老師說過,做事要持之以恆,所以,我又小心翼翼地在它屁股上拔了一根毛。哈!終於有反映了,它抬起頭來瞪着我,彷彿在說:“再來,我就不客氣了!”我也瞪了回去:“怎樣你咬我啊?”公雞沒有被激怒,只是丟了個衛生眼給我,挪挪屁股,又屁顛屁顛地和周公比唱歌去了。我火了:“你這隻臭公雞,我就不相信撩不火你?”接下來,我發揮了鍥而不捨的精神,據起“寶劍”在公雞的身上“崩”地打了一下,然後,丟掉“寶劍”扭頭就跑。被痛打的公雞“哦哦”慘叫了兩下,瞪着雞眼,扎着翅膀向我追來。你看,它連脖子上的雞毛都豎起來了,可見它是多麼生氣了,還有它的眼神像利劍一樣“刷刷”向我刺來。嗚嗚……我後悔死了,幹嗎要惹它呀!

  幼小的我根本跑不過憤怒到極點的公雞,剛跑過小池塘,就被它給她給追上了。只見它在我的後背一躍而起,用銳利的雞爪在我的後背留下了幾道“美麗的印記”,硬邦邦的雞嘴“扣扣”在我頭上奏起恐怖的樂章,另外還用雞爪奉送了我一個“鳥巢”髮型,現在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抱頭鼠竄”了。到最後,是聽到風聲,拿着掃帚風風火火趕來的舅舅把公雞趕跑了,把我從雞爪下救了出來。而我的”“精彩”表現,成了村子里茶前飯後,討論最熱烈的話題……

  公雞,怎能讓我忘記你啊……

您正在瀏覽: 令我終身難忘的公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終身難忘的公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