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終身難忘那堂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身難忘那堂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總會有讓我們難忘的時刻。而我,忘不了那堂課……    那是四年級的一堂課,講生詞時,老師就把詞語都寫在黑板上了。講完后,老師讓我們自己進行默寫。“大家自行默寫”說到這裡,老師神秘的笑了一下,“默的好的要有獎勵哦。我有事要出去一下。”說完,推開門走了出去。我環顧四周,有的在交頭接耳、有的在認真默寫……,我看了看黑板,不由得眼前一亮,趕緊開始了默寫。    大約一刻鐘后,老師回來了。她把默的詞語收了上去開始判閱。她的臉上不再有那輕鬆愉快的笑容,而是添了幾分嚴肅。她對我們說:“你們默的很好,除了一位同學錯了三個,其他同學都只錯了一個。請這位同學站起來。”我們在下面扮鬼臉、吐舌頭,幸災樂禍地看着他。    老師走到他跟前,眉毛絞在一起,神情嚴肅地問:“你不慚愧嗎?”他昂起頭,看着老師的眼睛說:“我不慚愧。”老師似乎被激怒了,又逼問道:“全班就你錯得最多你不慚愧?”“不。”這時,全班同學都為他暗暗地捏了一把汗。老師繼續惱怒地問:“那你錯的這麼多,怎麼解釋?”“我有我的原因,”他一字一頓地說,“但我沒有錯。”老師的表情突然柔和下來,拍拍他的肩膀讓他坐下了。我們也為他鬆了一口氣。    老師走到講台前,看着我們疑惑的眼神,說道:“你們以為我忘記了擦黑板,卻沒發現裡面有一個細微的錯誤,全都照抄不‘誤’。”聽到這裡,我們都紅着臉,低下了頭。只有他,仍然昂着頭,直視着老師的眼睛。老師看着一個個無地自容的孩子,語重心長地說:“孩子,誠實是金!這就是我給你們的獎勵!”教室里靜靜的,每個人都在反思:我是否做到了誠實?    這堂課,我終身難忘。因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誠實是金!當我們說了謊,就不敢正視別人的眼睛。從今天起,看着別人的眼睛吧! 

您正在瀏覽: 終身難忘那堂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身難忘那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