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境線上的秋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境線上的秋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姑娘帶着美麗的秋天來到了我們的身邊,金風送爽,老師帶領着我們去秋遊。

  我們每個人都哼着歡快的小曲兒,愉快地走在城裡的路上。終於出了城,我們來到了跨線橋,站在橋上向前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鐵路,綏芬河的人們都管它叫騎馬道。這條鐵路與其他鐵路不同,它是由四根鐵軌組成。這四根亮晶晶的鐵軌都是通往俄羅斯的,其中兩根是走俄國火車的,另外兩根是走中國火車的,因為兩國火車的軌距不同,所以並排四根。

  過了一會兒,我們走到了一片草地,歇了一會兒,向東方望去可以看到一棟白色的小房,這就是中國的邊防哨所,在它的東邊另一個山頭上,有一座高高的塔形建築,這就是俄羅斯的哨所。向右平移望遠鏡,可以看到一個洞子,和這個洞一樣的還有兩個,這就是通往俄羅斯的三個隧道,過了第三個洞子就是國境線了。1860年,清政府和俄羅斯簽訂了不平等的《中俄北京條約》,割讓了烏蘇里江以東4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從此,綏芬河成了一所邊境小城。

  一走進大山,清新的空氣立刻撲面而來,撲入視野的是一顆顆挺拔的樹。金秋十月,漫山遍野都是金黃色。我低頭一看,地上有許多細如牛毛的東西,忽然有一根刮到了我的臉上。我一看,哦,原來是落葉松的針形葉,一陣風來了,落葉松的針葉開始落到地上,霎時間,好像一位位身披黃色紗巾的仙女撒下一根根細小的繡花針。我好像走進了夢裡,又好像走進了一幅畫。繼續向前走,我們來到了一個泉眼,一股清澈的泉水從地下冒出來,有很多人在接水,我也跑去湊熱鬧。我興緻勃勃地接了一點水先嘗一下,這水真甜啊!周圍山巒疊翠,鬱鬱蔥蔥,好似一塊巨大的調色板,抹上了象徵熱情的紅色,象徵希望的綠色,象徵豐收的黃色……

  忽然,有一片雲從我眼下飄過,哦,原來是一群羊呀!我正驚奇地看着羊,一陣悠揚的笛聲又從耳邊飄過,我回頭一看,老師吹起了笛子,羊兒也停在那一動不動地欣賞着那優美的樂曲。

  我愛秋天,更愛那國境線上家鄉的秋天!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綏芬河市實驗小學六年四班:王成

您正在瀏覽: 國境線上的秋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境線上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