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前行的果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行的果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①人的一生無論經歷怎樣的挫折,無論內心有多麼失落或是開心,時間永遠都不會停住它的腳步,只是前行,不曾因為什麼而停歇。

  ②其實很多人都明白:面對挫折要勇敢前行,不畏懼退縮。但是,擁有這種意識並不代表就擁有動力,前行的力量你擁有嗎?

  ③佛說:“有因必有果。”那麼,前行也猶如一棵果樹,到了一定的時間,樹上也許就會結出果實,但也許只有禿枝散葉。又或許幸運的,樹上會結滿果實,但果實的酸甜,它的味道,你嘗過了嗎?

  ④我們在人生的大路上一直前行着,或許會有繁華動人的風景,優美動聽的歌,香氣芬芳的花朵;又或許會有荊棘叢生的道路,波濤洶湧的大河,乾涸荒涼的沙漠。是的,也許我們曾經迷茫過,失落過,踟躇過,猶豫過,徘徊過;曾經痛過,悔過,哭過,傷過。也曾經開心過,激動過,釋然過,興奮過,堅決過;曾經樂過,笑過。但我們還是得果斷前行。船,永遠在風浪中生活,卻從來沒有因此而停航;表,永遠走在忙碌中,卻從來沒有因此而停歇。無論什麼挫折,只要我們還抱着一絲希望的陽光,只要我們還擁有前進的念頭,只要我們還保持那一股不服輸的精神,保持當初的堅定。邁過荊棘,我們的夢想就不再遙遠,我們與成功的距離會隨着時間越拉越近,直到我們摘到了果實,品嘗到了果實的甜美。

  ⑤前行的力量固然不可阻擋。但是,我們為之而前行的目標,正確了嗎?不妨思考:一個人如果一開始就確定了錯誤的目標,並為之而前行。不,他會變的懶散。經受不住暴風雨的洗禮,經受不住冰雹的打擊。在暴風雨中失落,在狂風中恐懼,卻如何不懂得向前。大霧使他迷茫,卻不懂得撥開雲霧,只在大霧中盲目的徘徊。到後來,夢想照不到方針,樹上也許結出了果實,但摘下來,品嘗一口,那味道卻是苦澀的。

  ⑥所以前行吧!我的朋友!朝着正確的方向勇往直前。最後我相信,只要勇敢前行,努力前行,為夢想而前行,我們一定會品嘗到甜美的果實,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廣東東莞二中學校初二:鍾涵

您正在瀏覽: 前行的果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行的果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