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是什麼日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什麼日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明日歌》,說實話我是覺得這首詩是蠻無聊的,但是裡面的東西我們都明白——時間不等人。只期盼明天是沒有用的。

  就像之前我的兩篇文《三月十九是什麼日子》、《六月一日是什麼日子》,講這些,雖然有我總結出來的道理,但是從題目總體的角度上上來說沒有意義。有的人覺得我在耍他們,亂寫的,其實並不是。我覺得只有道理而沒有情感的文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摻雜進去了“搞笑詼諧”的元素……表見怪……

  說到前面兩篇文的題目,我說沒有意義的意思是:六月一日也好,三月十九也好,它們是什麼日子並不重要。因為,我們要在意的是,今天是不是那個日子,人一生有很多六月一日、三月十九,可是卻並沒有“今天”這個日子。有人會說,怎麼沒有今天這個日子,現在不就是嗎。

  比如說我現在打下了這篇文,到了明天,我會說,這是我昨天寫的,但是在現在看來,這麼可笑。現在還是今天,但是到了明天,就變成明天的“昨天”了。

  說起今天是什麼日子,會有很多答案:今天是我生日、今天是六一兒童節、今天是母親節、今天是某某的被害日,等等。可是到了明天,就變成昨天是我生日、昨天是六一兒童節、昨天是母親節、昨天是某某的被害日,等等。我們留不住昨天,同樣,也留不住今天。

  有沒有覺得,“今天”只是我們人生的一艘艘小船,跳到這一艘,馬上又馬不停蹄地跳到那一艘。可是,就是這些小船,讓我們得以在人生的大海里棲息、出發、停播、起航。它們很重要,卻又很渺小。

  現在,我可以說,今天,是我寫下這一篇文的日子,可是到了明天就變成了“昨天是我寫下《今天是什麼日子》這一篇文的日子”,時間不等我,今天更不等我,它就這麼溜走了,溜到了明天去,又溜到了前天去,接下來,還會溜到前年、去年。撕去日曆,卻看不見以前的“今天”。

  一年有很多日子,卻沒有相同的日子。今年的六一兒童節,和明年的,肯定有不一樣的內容,不一樣的心情。今天,你說“今天是開學的日子”,一年後我們畢業了,我們看着日記會說,一年前的今天我們開學了,而今天我們畢業了。

  最後,我還是想說,無論是什麼日子,都沒有“今天”這個日子重要,把握住今天,就是把握住了所有的“今天”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是永遠的明天、昨天、前天……今天,是幾年或幾天後的一句感嘆,我希望我可以在那時候說,以前的今天,是我們的出發點,取得了我們今天的成功。

  今天,是最好的青春,最寶貴的日子,最重要的起點,最遺憾的終點。

  六年級:寂小熊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什麼日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什麼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