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是什麼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是什麼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是什麼味道……

  漫步在小路上,一陣風襲面而來,那種感覺是那麼熟悉。哦!是秋風的味道。看,她多調皮,剛來到人間,就和枯葉嬉戲起來了。她捲起層層的枯葉,假裝咆哮起來。就像一道金色的龍捲風,鋪天蓋地的朝我而來。那枯葉不但不生氣,反到隨着風兒翩翩起舞,在夕陽的映照下,像一隻只閃耀着萬丈光芒的金色蝴蝶兒,展示着生命的柔情。她們好像是用枯碎的建築湊拼而成的,那麼脆弱,卻仍然要在最後的凄涼中築造美麗的樂章。秋風越不像話了,她絲毫不知隱藏在落葉內心的那種凄楚與悲涼。卻玩兒的更帶勁了,枯葉兒並不介意,她不想把自己的憂愁榮入到本該喜悅的季節中去。看着看着,她們在我的眼裡化成兩頭尖尖的小船,彷彿顛簸在層層起伏的海浪上,訴說著生命的執着與不屈。她搖拽着不舍的情感飄到樹上,落在她原來曾待過一個春夏的地方。準是秋風搗的鬼,她硬是要為這個金色的季節增加几絲憂愁嗎?怪不得古人說秋風能勾起人無限的哀思呢!枯葉兒用她最後的溫存吻了吻那棵老樹,就隨風掀入泥土。那蕭瑟的金黃啊!凋零在我的眼裡,凋零在嘶啞的鳥啼聲中。哦!秋天是這樣悲涼的味道。

  風兒帶走了枯碎的金黃,也帶走了我的思緒。把我帶到一個金色的海洋中——田野。在夕陽的渲染下,使得這一片金黃更加燦爛了。稻子的長勢十分喜人,每根稻穗都有八十幾粒,粒粒都挺着個快要脹破的大肚皮,沉甸甸的。它們的桿很細,但十分堅韌,儘管已被壓彎了腰,但從不趴下。一陣風吹過,金色的稻田連綿起伏,好像大海的掀起的層層波濤。那些稻子又好像低着頭,在對土地媽媽說悄悄話:“謝謝您,親愛的媽媽,謝謝您養育了我。我馬上就要離開您了,我一定把最飽滿的精神拿出來迎接勤勞的人們。我永遠是您的好孩子。”這些稻穀多有趣啊!那滿脹着的樣子好像一個個忍俊不禁的笑容,可愛極了。孩子們在田野里嬉戲,融融的光照在孩子們的臉上,他們的笑容更加燦爛了。瞧!那邊的老大爺拿起鐮刀,嫻熟的收割着小麥。不一會兒,那密不透風的稻田便被割了好幾攏,好像是一條通往幸福的星光大道。秋天哦,給人們帶來了多少喜悅。那飽含辛酸的臉終於在這個豐收的秋天綻開了笑容。哦!秋天是這樣喜悅的味道。

  秋天啊!是一個怎樣多愁善感的季節,又是一個怎樣飽含豐收喜悅的季節。既有“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悲涼,又有“熟瓜熟果熟的笑”的歡樂。

  秋天啊!請告訴我,你到底是什麼味道?

  宜都市外國語學校初一:噢!寶貝別哭

您正在瀏覽: 秋天是什麼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是什麼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