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也就是國慶六十周年的日子。

  早上十時整,國慶慶典開始。霎時,60發禮炮在天安門廣場上空響起,《義勇軍進行曲》奏響全國人民在同一時間唱起了國歌。10時15分,閱兵儀式開始。胡錦濤主席坐着國產紅旗牌檢閱車,從天安門城樓中駛出,向長安街駛去。隨着主席一聲令下,《中國解放軍進行曲》奏響主席沿着長安街問候受閱官兵。“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主席洪亮的聲音在天安門廣場上空迴響着。“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受閱官兵的回答振奮人心。主席繞回來,回到天安門城樓上,發表了講話。

  10時48分,閱兵分列式開始。走在最前方的是由海陸空三軍組成的三軍儀仗方隊,他們昂首挺胸,走過天安門廣場,向主席敬禮。這次的女民兵三軍儀仗方隊成了徒步方隊的一大亮點,她們邁着整齊的步伐,英姿豪爽,胡主席以春風拂面般的微笑迎接她們……

  14個徒步方隊走過後,一隻只坦克戰車駛來,這是裝備方隊。當最後的巡航導彈方隊駛過,全場便響起雷鳴般的掌聲。這種導彈射程達一萬多公里,可以覆蓋全世界任何的一個地區,而且威力極大,覆蓋面積多達一個城市。

  11時23分左右,一聲聲蜂鳴傳來,這時空中的12個梯隊亮相了。這次空中梯隊向人們展示了國產的最新殲擊機——殲11戰鬥機,這是整個空中梯隊的最大亮點。

  閱兵結束后,便是群眾遊行。晚上8時,天安門廣場舉行了國慶60周年聯歡晚會。全國人民歡聚一堂,胡錦濤和江澤民等國家領導人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里。國慶典禮就在歡樂的笑聲中結束。

  這次國慶的盛典中,我看到國家變得這麼強盛,我的心底感到無比的自豪。我衷心地祝福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汕頭市桂花小學五年級 吳曉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