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金秋,秋風送爽。在此豐收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祖國六十歲的生日。我們偉大的祖國,歷經了不知多少挫折和磨難,才走到今天這樣。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在首都天安門舉行了重大的閱兵儀式。我雖然不能去現場與群眾一起慶祝,但我坐在電視機前看直播都感到興奮、驕傲、和自豪;感到作為中國人很幸福。當雄壯豪邁的國歌在耳邊回蕩,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在我們心中飄揚,是多麼振奮人心;當那整齊的腳步聲響時,也是多麼地振奮人心呀…… 

我彷彿看見,歷史畫卷在我眼前徐徐展開。將我們帶回那段歷史坎坷、風雨飄搖的歲月里。 

在那段受屈辱的歷史里,我們一無所有,受盡欺凌,被別人稱為“東亞病夫”,那些賣國求榮的貪官污吏與虎視眈眈的侵略者狼狽為奸,分瓜我們的國土,搜刮我們的錢財。是誰救國人於水深火熱之中?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多少英雄志士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生命喚醒中國人,打敗了侵略者。讓鮮紅的旗幟飄揚在中華大地上。 

新中國成立,改革開放,香港澳門回歸,2008年北京奧運健兒金牌從零突破到金牌榜第一。“神五”、“神六”、“神七”、“嫦娥一號”成功發射……我們欣喜自豪地感受到我們親愛的祖國以一個強者的姿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祖國在成長!祖國在變化! 

今天,我們要肩負民族的希望,我們要續寫中華的歷史。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不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不做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無用材。要做旗艦去劈波斬浪,要用愛心把世界擁抱,演奏更加壯麗的詩章。我相信,在我們這代人的帶領下,祖國會變得更繁榮、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