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廣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廣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買汽車啦!爸爸看着海藍色的新汽車,笑得嘴都合不攏。

  買車一直是我爸爸的心愿,也是全家人的心愿。自從改革開放以來,爸爸做起小生意,生活過得一般,那時,我家的鄰居嘟嘟家買了一輛汽車,好威風,上學放學都是車接送,同學們很羨慕,可是每逢寒暑假胖胖總是坐着自家車高高興興的去旅遊,這讓人眼饞。

  不久,我住在南寧的阿姨開着車到北海來看我爸爸,對爸爸說,咱們廣西每年都舉辦“東盟博覽會”,讓他去看看。其實,過去阿姨家的生活還不如我家,經常向我們家借錢,可是這兩年,我到阿姨家去玩,看到南寧比過去更繁華了,高樓大廈鱗次櫛比,阿姨也買了新房,現在又買了車,這是今非昔比啊。聽了阿姨的話,爸爸心動了。

  又過了兩個月,我的叔叔又開着車來了,他家是百色凌雲縣的,我過去就聽叔叔說過,他們村裡有個黨支部書記,改革開放一開始就掙了一百萬,可是他把錢都投入到村裡的建設去了,為的是讓村民過上有水、有電、有路的生活。現在村裡發生了翻天覆地大的變化,就連叔叔也有了自家車。

  也許是榜樣的力量吧,爸爸不再猶豫了。一開始爸爸坐着阿姨的車去參加了“東盟博覽會”,沒過多久,生意竟然越做越大了。爸爸也越來越忙了,經常往返於邊境。有一次,我問爸爸:“爸爸我們家什麼時候才能有汽車啊?”爸爸笑着地說:“總是坐阿姨的車做生意很不方便,雖說是親戚,但也給人家添了不少的麻煩,現在我們家有錢了,再過一陣子,咱們也買輛車。”

  果然,家裡真的買了車。爸爸一邊摸着新車,一邊對我說:“改革開放以後,廣西在經濟和社會的各方面都取得了顯着的進步。對開放的力度逐年加大,已經連續舉辦了10年東盟博覽會,現在的現在人們的生活好了,有錢了,很多人都買了房子、車子。我們要感謝黨,感謝政府啊!”

  我點點頭,心裡覺得,廣西真好,真美,我愛廣西!

   北海市實驗學校六年級 陳書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廣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廣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