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廣西,清潔鄉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廣西,清潔鄉村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廣西,清潔鄉村 標籤:廣西作文 美麗的鄉村作文 清潔工作文 清潔作文

  廣西,是我們山清水秀的故鄉,美麗的八桂之地。她位於我們高貴而偉大的祖國的南疆。屬喀斯特地形的桂林山水更是聞名遐邇,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說。我們可愛的故鄉,北海,以有“天下第一灘”的銀灘而得名。北海的海灘是那麼的美麗,尤其是在夕陽落在水天的相連接處的時候,是那麼的壯觀,又那麼的令人感概萬分。我喜歡銀灘,是因為她的壯觀和美麗,以及藍色的溫和。但是當我脫下鞋踏進銀灘,踩到一堆爛掉的和塑料袋交織在一起的水草時,我突然意識到,不能只欣賞家鄉的美,而什麼都不做。我們可愛而又深受傷害的家鄉,是時候要靠我們來好好保護了。

  廣西美麗的地方不僅僅只有聞名遐邇的桂林山水和德天瀑布,比較偏遠的鄉下也是個很美的地方。安靜,祥和,毫無紛爭。毫不遜色於“世外桃源”。小時候我曾跟着父母一起去到鄉下遊玩,光着腳丫在田裡奔跑着,笑着,大口大口的呼吸着鄉村那混着清香的新鮮空氣。那時候鄉下是那麼的美麗,太陽暖洋洋的,綠油油的田地就如油畫一般,茂密的竹林如樸素的水墨畫,雄奇峻險的山,幽深曲折的峽谷,清澈蜿蜒的河流,古樸自然的山水畫廊,人走在其間,宛如人在畫中行。大自然的作品總是令人驚嘆的,但是我們在懂得欣賞藝術家的作品,尊重藝術家的同時,我們也忘了大自然也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

  如今,我再回到那個鄉下的時候,我卻被驚呆了。我甚至在懷疑自己是不是來錯了地方。那個以前美麗、安靜、祥和的村子,現在卻停滿了經常會發出令人討厭的喇叭聲的汽車。我突然意識到,是村子里的人富了,就不再騎着他們的三輪車了,改坐轎車了。以前乾淨的,被我不知光着腳踩了多少次的泥濘小道,現在卻堆滿的裝化學肥料的蛇皮袋,散發出一股惡臭。竹林里的竹子已經被砍得一乾二淨,因為這裡要建房子。就連當初清澈的河流也變成的黑色,時不時的會從對面飄來一隻白色的塑料袋,在太陽刺眼的陽光下對我齜牙咧嘴猙獰的笑。以前質樸好客的農民們已經不知道到何處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群好吃懶做渾身散發著酒味的大漢,成天圍在自家的園子前賭博喝酒,正事不做。本該出現在田地里勞作的他們卻被零星幾個幾乎站都站不穩的瘦弱老頭子代替。這群大漢還把吃剩的東西隨意倒在小路上,就這麼放着它不管,留到發臭。

  父母依舊像前幾年那樣,跟親戚聊得很開心。而在看到他們一邊大笑着聊天一邊往地下吐痰拎着塑料袋往外扔的時候我卻忍不住嫌惡的皺了皺眉頭。他們在一點一點的瓦解我親愛的故鄉,摧毀大自然的藝術,但是小孩子說的話卻沒人會聽。村裡的人都提不起幹勁,我這個只在村裡呆兩天就要走的人再怎麼干著急也沒用。當初的我是這麼想的。但是後來我明白了,我們親愛的故鄉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才

  能變得更加的美麗,凡事都要從自己做起。作為一個廣西人,我們應該愛護家鄉的一草一木。而作為一個人,我們也應該尊重大自然這個偉大的藝術家。

  而如今,人們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強,家鄉也在不斷的變化,環境問題也改善了很多。現在也有了“美麗廣西,清潔鄉村”這個活動,讓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我們在欣賞自己家鄉的美景的同時,也不能忘了要保護她。為了讓廣西的風光永存於這個世界,為了不讓那美麗的自然畫廊消失殆盡,我們要用我們的雙手去親自的守護她。因為她是我們的母親,我們親愛的家鄉。

  美麗廣西,從我做起。

  初三:啃漢堡的藍藍路

您正在瀏覽: 美麗廣西,清潔鄉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廣西,清潔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