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偏食奇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偏食奇觀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爸爸說起我國今天將出現五百年一遇的大日食奇觀,因為廣州身處華南,緯度較低,只能看到本世紀以來食分最大的日偏食。

  今天“日偏食”的最佳觀測時間是9:24時,我就迫不及待想看一下什麼是“日偏食”。早上我來到青少年宮,9:14時,我用鏡片觀測到太陽只有四分之大了,我驚奇地叫起來“太陽變成月亮了”;過了6分鐘,我再一次觀測,又小了一些;9:24時,太陽變成了月芽兒。這時樓道里的燈光都亮了起來。

  古時候,科學技術不發達,人們不明白日食是怎麼回事,說是“天狗吃日”。現在科學技術發達了,我們知道:地球繞着太陽轉,月亮繞着地球轉,當太陽、地球、月亮成一條直線時,月亮擋住了太陽照射到地球來的光,就形成了日食現象。

  “日偏食”這種現象真是百年一見啊,今天卻被我看到了,我真幸運!

您正在瀏覽: 日偏食奇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偏食奇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