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天文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天文館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天文館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4)班

  邱瑞

  當我睜開第一眼的時候,一個高大雄偉的“星球”就已經出現在我眼前。這個高大的球體圍繞着一個“小銀河”,彷彿它就是可以統治整個宇宙的星球。在這高大的物體下,我顯得很渺小;在整個宇宙中,它也顯得很渺小。所以,它要了解宇宙所有的奧秘,它就是天文科技館。

  當我一進入大廳,映入眼帘的就是無數個星球,每一個星球都綻放着它應有的色彩。紅色的是火星,好像一個正在熊熊燃燒的大火球;褐色的是土星,像一個巨大的巧克力一樣甜蜜而誘人;藍色的是我們可愛地球,像水晶一樣晶瑩剔透……

  首先吸引我的就是一個隧道,走到隧道前看到的景象絕對不可思議,下面是一片空虛,嚇得我都要倒了。旁邊的一位叔叔看見了我的表情,急忙說:“小朋友,不要害怕,這是4D影象。”聽了這句話,我的心才平靜了下來,腳踩在移動的電梯上,聚精會神的欣賞《宇宙的起源》:通過幾十年的努力,宇宙學家們為我們勾畫出這樣一部宇宙歷史:大爆炸開始時約137億年前,極小體積,極高密度,極高溫度;大爆炸前10-43秒 宇宙從量子背景出現;大爆炸前10-35秒 同一場分解為強力、電弱力和引力;大爆炸前10-5秒 10萬億度,質子和中子形成;大爆炸前0.01秒 1000億度,光子、電子、中微子為主,質子中子僅佔10億分之一,熱平衡態,體系急劇膨脹,溫度和密度不斷下降……看着宇宙經過漫長的時間才形成了今天壯觀的景象,我的心情感到無比的激動。走完了隧道,裡面的資料真是讓我驚嘆不已。我本想上地二層的,但始終找不到電梯。經過詢問,原來外面的那一條“銀河”就是電梯,來到電梯旁。電梯是一個圓形球體,只能容兩人。來到第二層,第二層是一個虛幻空間,所以要穿上特製的服裝。穿上服裝,你就可以在虛幻空間里遨遊了。最後一層是天文台,可以看見“真正”的宇宙:群星像寶石一般點綴在深藍色的天幕上熠熠生輝。

  我們在科技館里玩得時候能夠學到許多新奇的東西,又能學到很多知識,更能了解科技的奧妙。激勵我們不斷努力學習,去探索更多的科學奧妙!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天文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天文館 暫無評論